>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因丈夫精神疾病离婚 再遇车祸望他人收养孩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唐建丰
谈起两个孩子,黄小毅一脸愁容。南都记者 唐建丰 摄
谈起两个孩子,黄小毅一脸愁容。南都记者 唐建丰 摄

  南都讯 记者唐建丰 “两个孩子是我唯一的寄托,现在我没钱医治,也打不了工,实在养不起两个孩子了。”昨日,来自广西的黄小毅揽着一双儿女,哭诉自身的不幸:早年间因丈夫患有精神疾病而离婚,自己独自抚养儿女,今年2月她不幸遭遇车祸,现在疾病缠身,没有收入,已无力抚养孩子,希望有好心人可收养孩子。

  39岁的黄小毅是广西来宾人,在东莞石排已经打工十多年了,早年间因丈夫患有精神疾病而离婚后,凭借一个月不到2000元的收入,独自抚养一对儿女。两个年龄相近的孩子都在石排镇四海学校读六年级,十分努力懂事,每天都从自己家里带饭去学校,为节省费用,孩子平时步行上学。

  2月28日傍晚,黄小毅骑自行车去出租屋旁边的菜市场买菜时,被摩托车撞倒,严重受伤,住院昏迷三四天才苏醒,经过检查,车祸导致黄小毅脑干、双额、颞叶脑严重挫伤并伴有蛛网膜下腔出血,双肺挫伤、枕骨骨折。

  3月23日,石排镇交警做出事故责任认定书,摩托车肇事者负全责,不过交通事故肇事者在支付了几千元医疗费后就不再支付医疗费,黄小毅多年来积攒下来的一万元存款也很快用完,还欠下医院一万多元医药费,无奈之下,黄小毅被迫出院。

  出院后,黄小毅一直躺在家里,由于伤病尚未治愈,黄小毅的身体仍存在巨大的病痛,她右耳失聪,双手无力,语言能力也受损严重。她一度想过轻生,经过石排社工劝导,再加上放不下两个孩子,她最终还是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伤痛令她无法打工,断了生活来源的一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只能去市场拾菜叶生活,更多的时候是靠周围邻居们的帮助才熬得过来。”黄小毅说,“我实在是无力抚养两个孩子了,希望社会上有好心人能帮忙收养。”

  目前,石排镇新莞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正在帮助黄小毅申请救助金。“3000元的医疗救助石排镇社会事务办很快会批准下来。”社工张艳说,接下来还要帮助她申请司法援助,走司法程序的时间就会比较长,当务之急是希望社会更多爱心人士能帮忙解决她们家日常生活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I/html/2015-04/08/content_3405571.htm?div=-1 report 1301 谈起两个孩子,黄小毅一脸愁容。南都记者唐建丰摄南都讯记者唐建丰“两个孩子是我唯一的寄托,现在我没钱医治,也打不了工,实在养不起两个孩子了。”昨日,来自广西的黄小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