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到韩国旅游未带箱子 被疑有滞留嫌疑遭遣返

来源:综合 作者:东北网
上个月,趁着韩国游淡季,哈尔滨市民李某等四人报团去韩国旅游。在乘飞机抵达韩国海关后,李某等被工作人员告之:四个人仅带一件箱子,有非法滞留的嫌疑。随后,四人被遣返回哈。

  新晚报4月8日讯 随身不带箱子去韩国“裸游”,结果被怀疑有滞留嫌疑,在哈报名韩国游游客被遣返。

  上个月,趁着韩国游淡季,哈尔滨市民李某等四人报团去韩国旅游。在乘飞机抵达韩国海关后,李某等被工作人员告之:四个人仅带一件箱子,有非法滞留的嫌疑。随后,四人被遣返回哈。

  回哈后,憋屈的李某等人要求旅行社返还团费,但旅行社表示,他们只能承担部分责任。李某等真心不服和委屈啊,他们以“旅行社没有事先告之遣返的风险”为由申请了仲裁,就双方责任如何分担,仲裁庭近期将作最后裁决。

  同样奇葩规定的,还有泰国

  游客带不够4000元钱,遭泰国遣返

  我刷卡都不行嘛?!

  去泰国旅游,要是不带够现金,就再也不能愉快地玩耍了。“@央视财经”日前在官博上发布提醒:“去泰国旅游携带现金不足4000元人民币,可能会被遣返!”这条微博甚至说:“去年国庆期间,仅四川就有100多名出游泰国的中国公民被遣返”。

  许多中国游客早已习惯了出门不带现金,而随身携带一堆卡。记者在“泰王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网站上,找到签证信息有关“落地签所需材料”中,明确规定“随身携带2万泰铢现金(约合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

  媒体曝光后,中国网民表示不满,有人称泰国就是怕中国游客花钱不够多,也有人质问:我刷卡消费都不行嘛?这也太奇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15/04/08/056438529.shtml report 1070 新晚报4月8日讯随身不带箱子去韩国“裸游”,结果被怀疑有滞留嫌疑,在哈报名韩国游游客被遣返。上个月,趁着韩国游淡季,哈尔滨市民李某等四人报团去韩国旅游。在乘飞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