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判15年 受贿1132万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外媒援引中国国家媒体的报道称,南京市原市长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据德新社4月7日报道,有媒体援引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称,季建业被发现在1999年至2012年间收取1132万元,作为回报,帮助他人获得建筑工程合同等。

  法院说,季建业是直接或通过亲戚朋友从他人手里获得这些钱的。

  报道说,2013年10月,季建业被纪检部门带走,成为十八大后江苏省首位接受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季建业的妻子、“一些情妇”、一名司机和与季建业关系密切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受到调查。

  2012年开始的新一轮反腐运动旨在惩治各级腐败官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7日报道,中国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被告当庭表示不上诉。

  宣判于4月7日上午由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据烟台市中院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审判长在庭审中宣读了季建业的受贿罪情节:他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其中包括现金、财物以及股票投资收益等。

  审判长在宣判词中说,季建业有坦白情节,认真悔罪,依法可从轻处罚。

  季建业案在今年1月公开审理。季建业在2013年被南京一名房地产商举报后落马,次年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苏省,先后查处了南京等市的多名官员,其中包括南京市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这也令南京成为十八大后首个书记、市长均落马的省会城市。

  报道说,担任南京市市长后,季建业主推全城雨污分流排污排涝工程,原计划在2010年到2014年间投资180亿元,但据报道,在季建业落马后仅数天,这些工程大部分被叫停。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08/733927.shtml report 943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外媒援引中国国家媒体的报道称,南京市原市长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据德新社4月7日报道,有媒体援引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称,季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