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印度推广网络计划受阻 恒河猴吃掉光纤电缆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印度政府大力推广互联网发展,计划在3年内铺设70万公里长的宽带网络,连接25万个村落。只有北方邦的建网计划却受阻挠,“罪魁祸首”是在当地被视为神圣的恒河猴,令官员大感头痛。

  香港《明报》网站4月8日援引BBC报道称,位于恒河河畔的北方邦城市瓦拉纳西(Varanasi)是印度圣城,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游客到访。负责当地光纤铺设计划的通讯工程师斯里瓦斯塔瓦(A. P. Srivastava)称,当地人口稠密,建筑物之间非常拥挤,而且近10年来基建设施都未曾更动,难以铺设地下光纤网络,只能兴建架空光纤电缆。不过栖息当地的恒河猴却将光纤电缆视为“佳肴”,不停将光纤电缆咬断甚至吃掉。

  斯里瓦斯塔瓦表示,游客和当地人都认为恒河猴是神圣的动物,经常喂养它们,令它们完全不怕人,胆敢大肆破坏。他说:“我们无法迁移庙宇,也不能对现有的建筑物作出任何更动,但这些猴子破坏了所有电线。”由于担心驱赶恒河猴恐触怒当地居民,现时工程团队正苦于寻找其他替代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08/733901.shtml report 598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印度政府大力推广互联网发展,计划在3年内铺设70万公里长的宽带网络,连接25万个村落。只有北方邦的建网计划却受阻挠,“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