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两名“瘾君子”假扮宾客宴席行窃被擒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8日电(记者刘懿德)流窜于各大酒店假扮宾客,在结婚庆典、生日聚会等宴席上专门盗窃宾客钱财,再用所得赃款购买冰毒吸食……内蒙古五原县警方近日抓获两名专门在宴席上行窃的“瘾君子”,破获系列盗窃案10余起。

  今年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境内多地频发宾客钱财在宴席被窃案件,但缺少有关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线索。今年3月上旬,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接连发生两起婚宴宾客被窃案件,受害人共计丢失现金6900元,10万元借条一张。

  随后,五原县公安民警前往有关酒店调取了案发当日监控视频。通过对监控视频进行对比,一名在两次婚宴中都出现过的年轻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进一步比对,民警初步判定这名年轻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

  3月底一个中午,五原县一名侦办此案的民警身着便装出席朋友婚宴。据该民警介绍,宴席间,他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眼前,在确认该人与监控视频中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之后,他便起身向犯罪嫌疑人靠近,但有所警觉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即冲出宴席逃离,最后被赶来增援的民警制服。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连某、马某户籍所在地均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且均是吸毒人员。为了维持吸食冰毒的高昂开销,从2014年底开始,他们伙同另外三人流窜于巴彦淖尔市多个旗县之间,假扮宾客混迹各大酒店的宴请活动,伺机专门盗窃宴会宾客的钱财。截至落网,该团伙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逾5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刘懿德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08/c_1114898803.htm report 805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8日电(记者刘懿德)流窜于各大酒店假扮宾客,在结婚庆典、生日聚会等宴席上专门盗窃宾客钱财,再用所得赃款购买冰毒吸食…&helli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内蒙古两名“瘾君子”假扮宾客宴席行窃被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