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五周年 驾驶舱内对话被披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华沙消息: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五周年之际,失事专机驾驶舱内对话内容于当地时间7日被波兰媒体披露,引发外界关注。

  波兰RMFFM电台当天披露了失事专机驾驶舱内对话的大部分内容,认为驾驶员受到乘坐专机的政府官员和空军高官的压力,被迫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实施降落。

  该电台在网上公布了部分对话内容的音频,表示经过最新的技术处理,专家可以从黑匣子中读取和辨别出更多人的声音。电台方面没有对外透露是如何得到这一对话内容的。

  有关报道援引通话记录称,时任波兰空军司令布拉斯基在专机失事前就在驾驶舱内,要求驾驶员“必须完成降落”。他认为驾驶员在浓雾中可以“安全降落”。

  另外,驾驶舱内还有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总统助理人员,他在对话中表示专机中的代表团正在紧急赶赴纪念活动现场。驾驶员曾多次要求保持安静。

  波兰官方没有否认对话内容的真实性。波兰检方称,将就驾驶舱对话内容外泄一事展开彻查,并称有关“驾驶员受到压力”的说法是“不准确的”。波兰军方调查人员对声音的辨认和确定仍表示怀疑。

  波兰调查人员将坠毁原因归咎于飞机驾驶失误,以及两名俄罗斯机场调度人员错误导航。波兰军事检察院于上月底指控这两名俄罗斯调度员对空难负有责任。

  2010年4月10日,时任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失事,包括卡钦斯基夫妇在内的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专机上共有97人,包括89名波兰代表团成员和8名机组人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8/7193008.shtml report 789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华沙消息: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五周年之际,失事专机驾驶舱内对话内容于当地时间7日被波兰媒体披露,引发外界关注。波兰RMFFM电台当天披露了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五周年 驾驶舱内对话被披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