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海军2年内6名水手非正常死亡 将整治冰毒泛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4月8日电  (记者 赖海隆)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揭露多名皇家海军水手死亡与吸食冰毒有关后,澳大利亚政府8日宣布成立特别小组应对冰毒泛滥问题。

  澳总理阿博特8日也确认,国防部正在紧急调查发生在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基地的一系列自杀事件。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两年里至少有6名现役或退役水手非正常死亡,其中5人自杀,而1人明显死于吸毒过量。

  阿博特说,冰毒甚至泛滥到军队这一事实表明,国家必须在全国范围内的各个层级采取紧急行动。

  阿博特说:“作为澳大利亚公民和一个父亲,我对于街道和家庭中有吸食冰毒的现象表示担忧。冰毒所带来的暴力倾向、精神疾病倾向、毁容和缺陷倾向,意味着就像冰毒制造者所说的那样,毒品所带来的影响,是我们无法预见到的。”

  阿博特说,一方面政府已经采取措施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另一方面政府需要让努力更加具有针对性,更有效果。联邦政府将和各州和领地政府,一同研讨全国整治冰毒战略。

  澳大利亚灭罪委员会认为,在所有非法毒品中,冰毒对于澳大利亚社区民众的危害最大。在澳人中,使用冰毒的人数在过去一年中几乎翻倍。目前,联邦政府每年拨款2亿澳元用于吸食冰毒者的治疗和康复。

  此次曝光的水手自杀事件揭露了西澳大利亚基地和海军舰艇上的隐性文化,据此间媒体透露,在海军基地饮酒狂欢是常见的事情。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 一名叫斯图亚特·艾迪生的水手在到墨尔本上岸自杀前,在海上就曾试图自杀。

  他的父亲马克·艾迪生就此发起一项运动,要求海军如发现年轻水手有自杀倾向应及早告知其家庭。

  作者:赖海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8/7193069.shtml report 873 中新社悉尼4月8日电(记者赖海隆)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揭露多名皇家海军水手死亡与吸食冰毒有关后,澳大利亚政府8日宣布成立特别小组应对冰毒泛滥问题。澳总理阿博特8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海军2年内6名水手非正常死亡 将整治冰毒泛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