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历史真相不能遗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4月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8日在台北说,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将陆续举办纪念活动,提醒世人抗战事迹。他说,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真相不能遗忘。

  马英九当天上午出席一场台湾外籍记者联谊会(TFCC)演讲暨座谈,会后以新闻稿介绍相关情况。

  他在演讲中说,今年是中国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意义。8年抗战中,中国在武器装备相对落后的情况下浴血抗敌,不投降、不妥协,孤军牵制80万现代化日军;对同盟国赢得二次大战胜利,做出极为关键的贡献。

  台湾方面今年将邀请南京大屠杀期间救助中国民众的德国商人约翰·拉贝的孙子Thomas Rabe、飞虎队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Nell Calloway等参与纪念活动。马英九表示,盼望藉类似活动,提醒世人抗战事迹,“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历史的真相不能遗忘”。

  对于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公布初中教科书审定结果,新版教科书把钓鱼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台湾当局7日对“日方有关的错误记载”表达严正抗议,强调钓鱼岛无论自历史、地理、地质、使用情形与国际法等观点,均系中国固有领土、台湾附属岛屿,事实不容扭曲。

  台湾民间统派团体“两岸和平发展论坛”7日也表达严正的反对与谴责。该团体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120年前日本以甲午战争与《马关条约》夺取台湾及其附属岛屿,开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之路,最终在1945年赢得胜利,因此日本政府必须正视战后的国际法理与秩序,清楚认知钓鱼岛归属中国的事实。

  作者:刘舒凌 陈小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4-08/7193104.shtml report 830 中新社台北4月8日电(记者刘舒凌陈小愿)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8日在台北说,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将陆续举办纪念活动,提醒世人抗战事迹。他说,历史的错误或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马英九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历史真相不能遗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