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一男子因贩卖金丝猴等野生动物被检方批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  (记者 安源)8日记者从成都市检察院获悉,成都市检察院于日前以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1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森林公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成都郫县犀浦镇某酒店附近有人买卖小熊猫。当日19时许,森林公安支队侦查人员在该酒店将正准备出售小熊猫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已批捕)和王某(另案处理)挡获,在现场查获活体小熊猫2只。根据廖某的供述,森林公安支队在新都区斑竹园镇廖某租用的一间民房内查获金丝猴5只、熊掌15个、小熊崽死体2只等野生动物。廖某供述其租用房内金丝猴是从阿坝州汶川县一个叫“老杨”的人那里购买的。

  3月13日,森林公安支队侦查人员在汶川县挡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对自己非法收购、出售5只金丝猴、8只熊掌及1只小熊仔(死体)给廖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林业司法鉴定中心对上述野生动物进行物种和级别鉴定,均为我国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悉,此案是成都市检察机关在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打击的一个重特大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目前,检察机关正与公安机关就追缉除已批捕之外的非法猎捕金丝猴、小熊猫、黑熊的其他犯罪嫌疑人并对此案展开深入调查。

  作者:安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8/7193115.shtml report 689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记者安源)8日记者从成都市检察院获悉,成都市检察院于日前以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批准逮捕。据了解,今年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成都一男子因贩卖金丝猴等野生动物被检方批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