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海关查获18根日本进境象牙 案值387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4月8日电  (胡耀杰 王梦馨)记者8日从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获悉,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连续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两根、象牙雕刻件两件,净重逾131公斤,案值387万元人民币。这是青岛海关邮递监管现场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及其制品入境案件。

  据青岛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关员在对当日全部进境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邮件机检图像疑似象牙形状,对其开箱查验后查获象牙原牙3根。当日又发现两个类似包装邮件,开箱查验后,查获象牙原牙5根、象牙制品两件。之后几日,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又在类似四件邮件中查获象牙原牙8根、雕刻过的整根象牙两根。经专家认定,查获物品为非洲象牙及其制品。

  象牙及其制品是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保护物种,根据该公约及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规定,除有上述公约组织签发的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

  中国国家林业局于2月26日发布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2月26日止,中国临时禁止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后所获的非洲象牙雕刻品,中国国家林业局暂停受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

  目前,该案已由海关缉私部门侦查完毕,进入诉讼环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8/7193219.shtml report 700 中新社青岛4月8日电(胡耀杰王梦馨)记者8日从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获悉,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连续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两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青岛海关查获18根日本进境象牙 案值387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