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就艺人登军机“炫照”风波加紧整肃军纪

来源:新华网
女艺人李蒨蓉登阿帕奇图片来源网络
女艺人李蒨蓉登阿帕奇图片来源网络

  新华网台北4月8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台湾艺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奇直升机事件引发风波不断延烧,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8日晚间宣布,马英九决定由于此案严重影响军纪及防务安全,“参谋总长”严德发因督导不周记过1次,“陆军司令”邱国正因督导不周记过2次。

  陈以信说,马英九下午召见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广圻及7位将领听取整饬军纪专案报告,及对近日阿帕奇案相关涉案人员的惩处建议。马英九表示,要彻底整饬军纪,未来他会持续督导。陈以信还证实,高广圻表示为此案请辞,马英九对此予以慰留。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8日上午表示,“陆军航特部指挥官”陈健财8日因“未能善尽主官督导之责”调任。目前台湾陆军公布的惩处名单有18人,主要当事人劳乃成总共被记两大过调离现职。

  台湾艺人李蒨蓉日前在网上“炫照”参观AH-64E阿帕奇直升机及坐进驾驶舱,引发轩然大波。后续进一步查出3月29日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军官劳乃成带李蒨蓉等一行亲友参观,甚至让李倩蓉等人坐进机密等级相当高的驾驶舱模拟驾驶,违反台军信息安全规定拍照。目前,检方已展开调查,对李蒨蓉、劳乃成等多名主要关系人下达境管通报。

  7日,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毛治国针对阿帕奇事件表示,目前进入司法程序,行政部门充分尊重司法,但强调“不护短,会找出害群之马,加以严惩”。高广圻也于当日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要求部队“破除特权,重塑军纪”。严德发则在7日下达军令,要求台军所有单位在7日“同步异地”举行军纪检讨会,严饬各单位主官必须重申内部管理、两性关系、信息安全等方面规范守则,并以近日的风纪案件为例进行检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5-04/08/c_1114906828.htm report 1126 女艺人李蒨蓉登阿帕奇图片来源网络新华网台北4月8日电(记者李寒芳曹典)台湾艺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奇直升机事件引发风波不断延烧,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马英九就艺人登军机“炫照”风波加紧整肃军纪(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