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欢迎游客赴港旅游 将与“水货客”区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4月8日电  (记者 张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8日晚在武汉表示,香港十分重视发展与内地的关系,欢迎内地及世界各地游客赴港旅游, 将采取“一加一减”的方式区分游客与“水货客”。

  在当晚举行的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成立庆祝晚宴上,梁振英特别提到,旅游业占香港GDP的4.7%左右,同时为香港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特区政府也非常重视推动香港旅游业发展。对于近期极少数人在香港采取的不文明行为,梁振英表示,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城市形象,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决不容忍。

  “我们要把正常的旅游和"水货客"区分开来,继续推动旅游。”梁振英表示,欢迎包括中部五省在内的内地居民以及世界各地游客,未来还将在内地及世界各地推广香港,希望所有赴港的游客享受香港旅游。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访问环节,梁振英再次重申,香港是个好客的旅游城市,旅游业对于香港经济发展十分重要。他表示,由于一部分人用粗暴的违法行为冲击香港游客,使得一些人对香港产生非常负面的印象。

  梁振英称,“水货客”的存在确实对当地民众生活产生一些影响,对此特区政府一直都很关心,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今后香港特区政府将采取"一加一减"的方式重塑旅游形象。其中包括向世界各地推广香港旅游,增加旅客数量,以及区分“水货客”活动与正常旅游,减少对当地的影响,未来还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

  当天出发赴武汉访问前,梁振英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期间,内地及海外访港旅客人数全线下降,除受港元汇价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外,近日在香港发生的针对内地游客的一些违法行为,如“反水货客”是导致访港游客人数下跌的重要因素。

  梁振英称,这些行为严重损害香港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在内地和国际的声誉,必须遏制,并表示将在内地及海外推介香港旅游。

  作者:张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4-08/7193367.shtml report 906 中新社武汉4月8日电(记者张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8日晚在武汉表示,香港十分重视发展与内地的关系,欢迎内地及世界各地游客赴港旅游,将采取“一加一减”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梁振英:欢迎游客赴港旅游 将与“水货客”区分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