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年内推动多地一卡通互联互通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南淄博)昨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4月7日主持召开交通运输部部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送审稿)》。杨传堂介绍,交通运输部今年主要将出台交通一卡通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于年内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杨传堂在会上强调,推进交通一卡通已被列入今年交通运输部的重点工作任务,促进交通一卡通发展可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交通运输服务。杨传堂表示,今年交通运输部在促进交通一卡通发展方面将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包括做好交通一卡通技术标准、规范的出台和实施工作;年内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互联互通工作;充分调动一卡通运营企业、各类客运企业以及其他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推动交通一卡通技术标准和应用体系的统一等。

  实际上,几年前住建部就已经开始尝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2012年7月,住建部主导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正式开通,之后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8个城市实现“一卡通”的互联互通。截至2014年10月,已有50个城市加入住建部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全国发行互联互通卡达1.2亿张。

  去年3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技术规范。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在江苏、广东、吉林三省以及37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开展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规范验证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交通运输部曾在去年4月表示,力争在2016年底前初步实现全国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然而,想要实现跨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并非易事。交通部运输司副司长王水平表示,推进交通一卡通最大的难点在于各地交通模式和载具标准不统一,另外,由于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多地基础设施、技术人员等方面也暂不能适应互联互通的要求。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4/09/content_293230.htm?div=-1 report 1060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实习记者南淄博)昨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4月7日主持召开交通运输部部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施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