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8岁老人为给儿子减轻点负担街头卖字

来源:华商报 作者:曾春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最近一个礼拜,在汉中北大街,一位摆摊卖字的老人引来路人侧目:一来他78岁高龄;二来他卖字凭买家出价。而老人卖字的初衷,是为给远在甘肃老家的儿子减轻点负担。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最近一个礼拜,在汉中北大街,一位摆摊卖字的老人引来路人侧目:一来他78岁高龄;二来他卖字凭买家出价。而老人卖字的初衷,是为给远在甘肃老家的儿子减轻点负担。

  4月7日下午3时,在北大街路西一服装店门前,一位老人坐在地上,面前摆着几幅苍劲有力的字。老人名叫康俊杰,是甘肃岷县人。这是他在这里摆摊卖字的第七天。他卖的字,都是自己写的。

  “我以前念过私塾,不过没学过毛笔字,这是我自学的。”老人平静地介绍,毛笔字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之一,毛笔字有历史,有底蕴,他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爱写毛笔字,从中也学了不少成语典故。

  老人叹息着说,现在很多孩子都不会写毛笔字了,这是一种倒退。“也正因此,我的字不标价,买家看着觉得不错,他出价只要差不多,我就卖了。”

  老人说,他想自己挣点钱,给在老家的儿子减轻点负担。“我别的不行,就想着写字卖钱兴许也能成功。”老人在汉中卖字七天,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几十幅字,情况不好一天不到卖10幅,七天来,他共卖出近百幅字。“我平时就只吃馒头和水,火车站那里,有一个老头,看我无家可归,收留我让我住着。”

  华商报记者观察,7日下午3时许近一个小时内,不少路人都停下来观赏老人的字,但并无人购买。

  “老人对人很和善。”附近一家店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有一个小男孩和家人逛街路过,小男孩非常喜欢老人写的“学”字,但家里人说没地方放,不给买。老人见状,就把那个“学”送给了小男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09/494657.shtml report 1016 华商报讯(记者曾春)最近一个礼拜,在汉中北大街,一位摆摊卖字的老人引来路人侧目:一来他78岁高龄;二来他卖字凭买家出价。而老人卖字的初衷,是为给远在甘肃老家的儿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