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媒:中国拟将土豆主食化 解决粮食需求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林小春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奥媒称,四分之一的土豆来源于中国。因此,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土豆生产国。但迄今为止,土豆在中国大多只是被切成丝,放到锅里稍微炒一下后作为蔬菜上桌。与米饭和面条不同,土豆在中国不是主食。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4月6日报道,现在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就像普鲁士的老弗里茨曾经发布“土豆令”一样,现在中国领导人也想让土豆在未来成为主食。中国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不久前宣布,到2020年,中国的土豆种植面积将由现在的530万公顷增加一倍,增加到1000万公顷以上。余欣荣称赞土豆的优点有:“土豆耐寒耐旱,中国南方冬天也可以种植。”因此,土豆是解决中国粮食问题的“理想食物”。

  报道说,尽管中国经济在过去20年里快速发展,但仍有5%的儿童营养不良。与此同时,其余人口对粮食的需求也在增加。根据农业部的计算,到2020年中国每年要新增5000万吨粮食才能满足需求。

  中国领导人认为扩大土豆种植提供了培养更健康和更均衡的营养习惯的机会,因为土豆富含维生素,脂肪含量低且很容让人感觉吃饱。在所有蔬菜中,它的蛋白质含量最高。

  此外,因为土豆比任何其他作物生长更快,例如比稻米或小麦需要远远少得多的水,因此也被国际农业经济学家誉为贫困发展中国家小农们的理想作物。这种植物的人类可食用部分高达85%,而大多数粮食品种的人类可食用部分往往只有50%左右。联合国粮农组织早就指出,土豆是解决我们这个星球上的粮食问题的理想食品。

  报道说,中国领导人现在想接受这一建议。他们向农民许诺在购买土豆种子时提供补贴。此外,中国还将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抗疾病和适合西北部干旱地区种植的新品种。种植面积也将通过良种繁育得到扩大。问题是,土豆根本不适合中国人迄今为止的饮食习惯。许多中国人从欧洲旅游回来后抱怨消化问题,因为他们吃的是半个或整个土豆,在肚子里很难消化。

  为了提高民众对土豆的胃口,中国中央电视台目前正在播放一档专门介绍土豆的美食节目。厨师们展示了土豆可以做出哪些花样--即便按照经典的中国食谱:酸甜土豆、宫保土豆以及土豆面条。甚至北京烤鸭也可以卷在土豆饼而非迄今通常食用的面饼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09/734994.shtml report 1086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奥媒称,四分之一的土豆来源于中国。因此,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土豆生产国。但迄今为止,土豆在中国大多只是被切成丝,放到锅里稍微炒一下后作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