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突发心脏病 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来源:现代快报
医院监控记录下出租车开进抢救大厅,众人合力救老人的场面 肖云供图
医院监控记录下出租车开进抢救大厅,众人合力救老人的场面 肖云供图

  “寻找4月1日在丽华新村送我父母去第二人民医院的好的哥。”4月7日,一条寻找好心的哥的帖子在网上发布,发帖人称当天一名好心的哥一路闯红灯护送他突发心脏病的老父亲去医院,最后甚至都没收车费。虽然父亲最终去世了,但全家人还是希望能找到这名好心的哥,当面感谢他。陆文杰

  老人突发心脏病,的哥闯红灯送医车费也没收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华先生。他告诉记者,父亲今年77岁,身体一直不好,去年还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前不久,医院通知4月1日下午有专家会诊,当天下午母亲就带着父亲前往常州二院。“我父母住在丽华新村,1日下午大约1点20分,他们从家里出门,到马路边打车。走了七八百米后,两人上了一辆出租车。”华先生说。

  据华先生的母亲回忆,上车后老伴坐前排,她坐后排。当车辆行驶到常州市儿童福利院附近时,老伴突然伸手抓住了座位右上方的扶手,她问了一句“你干吗抓扶手呀”,随后老伴就把手放开了。“之后我再跟他说话,他都没有反应,我觉得情况不对后,使劲摇他的身体,发现他的头已经歪向一边,失去了意识,使劲掐人中也没有反应。”华先生的母亲说,她随后央求的哥加快速度尽快赶去医院。

  此时,这名的哥也已经发现了乘客的异常,加大油门向医院驶去,一路闯了好几个红灯。不到20分钟,出租车就开到了常州二院,的哥甚至把车直接驶进了急诊大厅。“我母亲当时非常慌张没有记住车牌号,这位好的哥也没要车费就离开了。”华先生说。

  监控记录下感人画面,但并没有拍下出租车车牌

  遗憾的是,华先生的父亲最终因抢救无效去世。华先生表示,办完丧事后,母亲一再叮嘱他要找到那位好心的哥,当面感谢。“唯一的线索就是的哥大约40来岁,当天穿一件棕色棉袄。”最近两天华先生一直在查找这名好心的哥。

  “我去医院看了大楼各个角落的监控录像,都看不清出租车的车牌号。”华先生说。常州二院抢救大厅的监控记录了当时的场景,下午1点46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直接开到大厅,两名护士随即赶了上来,想把华老先生从车上抬出来,但护士力气太小,折腾了几分钟都没能挪动病人。此时,大厅里一位小伙赶了过来,用劲环抱住华老先生,将他抱到了抢救病床上。

  记者从医院当天值班的保安口中了解到,当时出租车是从医院西门进入的,司机开到医院门口时,边开车边朝保安室大喊“有急救病人,有急救病人”,于是保安立即开启横杆放行,并没有发停车卡收费,也正是因为这样,收费口没有拍下出租车和司机的照片。

  好心的哥你在哪里,家属希望当面感谢

  昨天记者从常州市运输管理处了解到,听说这位匿名的哥救人的事迹后,运管处已经与各个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查找这名好心的的哥,但目前还没消息反馈。“线索比较少,但我们会尽力配合,帮助华先生找到这位好心人。”运管处负责人说。

  据了解,华先生还分别向110和电台求助过,但始终没有那名好心的哥的下落。当时华先生的母亲并不记得车子是从哪条路线走的,所以交警部门暂时还不能通过路面摄像头查找到那辆出租车,而那名好心的哥目前还没有到交警部门处理违章,他的身份交警也未能掌握。

  “这些寻找中发现的点滴细节让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动,原来有那么多人都在帮助父亲。”华先生说,如今一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这位好心的哥,“的哥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扣分肯定扣得厉害,我们要为他澄清,不能让做了好事的好人心寒。”华先生说,如果能找到这名好心的的哥,除了当面感谢外,他还希望把当天的车费补上。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4/09/content_392771.htm report 2169 医院监控记录下出租车开进抢救大厅,众人合力救老人的场面肖云供图“寻找4月1日在丽华新村送我父母去第二人民医院的好的哥。”4月7日,一条寻找好心的哥的帖子在网上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