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宜家仍可蹭睡 有情侣抱在一起如入无人之境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有年轻人在卖场的床上躺着聊天。
有年轻人在卖场的床上躺着聊天。

  有空调又有高床软枕,最重要还是免费,广州宜家卖场每到中午或午后时分就成了个别上班族的公共午睡室,职员和来购物的顾客面对此情此景也习以为常。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宜家门店推出新规定,拒绝顾客直接占用样品睡觉。对此,广州宜家向新快报记者表示,暂不会强行禁止此类行为,但会从其他渠道劝喻顾客文明购物。

  新快报记者 罗韵 文/图

  把卖场当成自己家,蹭睡族占“半壁江山”

  昨日下午1点半,新快报记者在宜家家居的沙发、床展示区和小型样板隔间内都找到不少这样的蹭睡族。他们大多是上班族打扮,一个人来的喜欢挑一张沙发或躺椅,成双成对或三五成群来的则占据一个样板隔间,午睡、躺着玩手机或抱头搂肩窃窃私语,看上去就好像房间的主人一样。这些展示区内都设有商场的服务台,但工作人员并没有对这些蹭睡族进行劝阻。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到下午2点半,还有近半数的沙发和床上都躺坐着人,大多在展示区和样板隔间里的床都有枕头被子被翻动挤压过的痕迹,经过的顾客对此情景已经习以为常。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重新铺床叠被,把周边被移动过的摆设恢复原状。

  除了沙发和床的展示区,儿童家具区也被一些携小孩的家长占据,孩子们脱了鞋袜光脚在小床、地毯上跑跳玩耍。

  情侣如入无人之境,旁人只能“非礼勿视”

  经常在宜家餐厅用午餐的白领林小姐说,几乎每天到卖场来都能看到这些蹭睡族,“有的人把鞋子袜子都脱掉,有的人就大字形摊在床上,有的情侣还抱在一起,如入无人之境。既然他们自己都不怕丑,其他人有什么办法。”

  顾客周先生曾想过劝阻,但后来放弃了,“商场没有明令禁止人躺或坐上去,而且也没有明确的标准去界定什么叫“文明地体验产品”,什么叫“不文明地使用产品”,职员或者旁人很难去劝阻这些人。”

  带着两个孩子在儿童床上休息的陈小姐对记者说,“不影响别人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谁家没有孩子,都能理解的,我来这么多次都没有遇到谁来说我。”但她又指责了躺在她旁边床上的一对男女,认为在公众场合下面这样的亲密行为“不文明,让小孩子看到不好。”

  来选购床单套装的顾客徐小姐担心的是:“他们怎么睡不关我事,但希望这些摆出来被人用的家具和被子枕头只是样品,千万不要拿出来卖,否则太恶心了。"

  宜家: 网络劝说无效,只能靠顾客自觉

  广州卖场会不会出“禁睡令”?广州宜家有关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回应称,在可预见的将来不打算实施类似举措。她表示,如果在体验的过程中出现了十分不文明以至于影响到其他顾客购物的行为,工作人员将会友善地进行劝阻。“今年我们在网络和微信公众号上也启动了一些提倡文明购物的宣传,但结果证明收效不大,目前还是靠顾客的自觉为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5447 report 1601 有年轻人在卖场的床上躺着聊天。有空调又有高床软枕,最重要还是免费,广州宜家卖场每到中午或午后时分就成了个别上班族的公共午睡室,职员和来购物的顾客面对此情此景也习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