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强子对撞机重启 或揭示高维空间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星际穿越》中的五维空间。
《星际穿越》中的五维空间。

  《星际穿越》的五维空间可能离我们不远了

  据新华社电 还记得热映一时的电影《星际穿越》吗?里面所涉及的五维空间让人们觉得非常神奇。这一理论可能将有证据支撑—在两年的停机维护和升级后,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已正式重启。参与这一项目的英国科学家说,在对撞机第二阶段运行中,所得结果也许会揭示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高维空间。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是目前全球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可在微观尺度上模拟宇宙大爆炸后的宇宙初期形态,帮助科学家研究宇宙起源并寻找新粒子。对撞机在经过两年停机维护后已于5日重启,进入第二阶段运行。

  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学教授安迪·帕克是该项目的重要专家。他在剑桥大学日前发表的新闻公告中说,对撞机重启有助探索暗物质和暗能量等问题,而“更让人兴奋的可能性”是,科研人员通过观察实验中产生和消逝的微观量子黑洞,有可能发现在人们传统认识的三维空间外,还隐藏着更高维的空间,“这是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的剑桥研究人员非常感兴趣的一点”。

  传统理论认为宇宙有四维,即三维空间和一维时间,但随着物理学发展,一些新的理论认为宇宙可能有更多的维度,比如弦论就认为可能存在十一维。当然目前这都还是理论推导。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5339 report 839 《星际穿越》中的五维空间。《星际穿越》的五维空间可能离我们不远了据新华社电还记得热映一时的电影《星际穿越》吗?里面所涉及的五维空间让人们觉得非常神奇。这一理论可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