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3个月查办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案件200多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4月8日电(庞革平、尚永江)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出6个督查组赴全区14个市对“执法不公、司法不严”自查自纠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开展该活动以来,第四次开展督查行动,也是广西针对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重点突破,开出“严”字良药,全天候监督管理干部打出的一套从严治警组合拳。

  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去年12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在全区政法系统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受理信访举报500多起,查办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案件200多件,严肃处理一批典型案件,有效增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自觉性,促进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明显转变。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建立健全《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政法工作人员失职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管用实用的制度机制,解决制度缺位问题,切实把执法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要求广西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好、落实好,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还特别针对各机关重点问题,不定期派出工作组进行明察暗访、民意调查,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4/09/nw.D110000renmrb_20150409_3-11.htm report 762 本报南宁4月8日电(庞革平、尚永江)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出6个督查组赴全区14个市对“执法不公、司法不严”自查自纠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这是广西壮族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