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有关省区市抓紧部署本地区追逃追赃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举办“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业务培训班”后,有关省区市行动迅速,抓紧建立健全协调机制,部署开展本地区追逃追赃工作。

  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黄晓薇3月21日主持召开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追逃追赃工作。一是向省委报告培训班精神,各级各单位进行传达学习,各司其职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印发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工作规则和任务分工意见。三是召开省追逃办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起草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四是对外逃人员做好立案、调查取证、党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等基础工作。

  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倪岳峰在听取培训班精神汇报后要求各级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召开追逃防逃协调机制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谋划部署全省工作;适时向省委专题报告追逃追赃工作情况。3月31日,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4月1日,省追逃防逃协调机制第五次联席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培训班上的讲话,总结通报了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从“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全力配合中央开展‘天网’行动、扎实做好追逃追赃基础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四个方面,对全省下一步追逃追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安徽建立了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印发了《关于设立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通知》。协调机制由省纪委牵头,省委组织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省外事办、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为成员单位。省追逃办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明确了省追逃办组成人员、联络部门和联络员。

  青海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3月30日开会对追逃追赃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成立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下设的反腐败协调工作办公室。二是明确了办公室在追逃追赃工作中将承担的七项职责任务。三是指定追逃追赃工作联络员,建立定期信息通报制度,做好全省外逃人员信息汇总上报等基础性工作。四是全力配合中央“天网”行动。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张晓兰3月31日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向省委作出书面报告。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徐松南4月3日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制定本市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工作规则。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tt/201504/t20150408_54462.html report 1247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举办“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业务培训班”后,有关省区市行动迅速,抓紧建立健全协调机制,部署开展本地区追逃追赃工作。山西省委常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