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万里走单骑深圳车被丢 民警称找到车较困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西小伙子王平安骑着车在宁夏中卫。
广西小伙子王平安骑着车在宁夏中卫。

车子丢前,王平安曾在坪山给车子拍照留念。受访者供图
车子丢前,王平安曾在坪山给车子拍照留念。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黄丹 现在学生们的毕业旅行越来越高逼格了。广西小伙子王平安的毕业旅行就选择了骑行,他励志用700元骑遍中国内地各个省份。大学一毕业,王平安就一直骑行在路上。不料,第460天,在深圳的华强北,王平安的宝贝自行车丢了。

  460天 骑遍内地几乎所有省份

  大学一毕业,王平安就开始了700元骑遍中国内地所有省份的计划。他从广西出发,按照顺时针的方向骑行,一路上停停走走。

  昨天恰好是他出发的第460天,在这460天的时间里,王平安一路摆摊,靠卖魔术气球赚钱,也靠着各个地方朋友的接济,顺利地骑遍了大半个中国。最西边他去过新疆的乌鲁木齐,西南方向他也骑到了西双版纳,最北边还到了黑龙江漠河。

  昨天 在华强北逛十多分钟,车丢了

  “既然都来到深圳了,我想华强北在国内外这么知名,我将来也想从事电子行业,一定要逛一下。”王平安说,昨日下午大约三点半,他把车停在赛格数码广场旁边的停车位,上了锁,然后到数码广场看电子产品。逛着逛着,王平安突然意识到,华强北人来人往,车停在这里安全吗?

  魂不守舍地逛了十几分钟,王平安飞奔下楼,跑到停车的地方一看,预感应验了。陪伴他度过许多个日日夜夜、价值三四千元的自行车不见了。他立即报警,然后到华强北派出所做笔录。在华强北派出所,警方调出监控录像让王平安辨认,他盯着看了20多分钟的监控录像,还是没看出偷车贼在哪。他猜想,自己可能把车停到了监控录像的盲区。

  接下来 找不到车可能徒步去海南

  广东省是王平安的倒数第二站,他原计划今天从深圳出发,骑到广州,途经湛江,再到最后一站目的地海南。现在走不了,王平安又郁闷又想不通:“我去过这么多个地方,在有些城市甚至不给车上锁,车都没丢。怎么到华强北就逛了十几分钟,车就没了呢?”

  华强北派出所表示,办案民警会尽力帮王平安找回他的自行车:“但是大家都清楚,华强北每天人来人往十几万的人流量,要找回车比较困难。”

  王平安希望警方能尽力帮他寻车:“这种事警方也很难办,吃力不讨好,我只能祈祷了。”此外,他也想通过媒体呼吁偷车贼“浪子回头”把车归还:“我是一定要完成走遍全国的目标的,如果这一周还找不回自行车,可能就要改变计划,徒步到海南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9/content_3406182.htm?div=-1 report 1721 广西小伙子王平安骑着车在宁夏中卫。车子丢前,王平安曾在坪山给车子拍照留念。受访者供图南都讯记者黄丹现在学生们的毕业旅行越来越高逼格了。广西小伙子王平安的毕业旅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