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母娘婆婆对峙公堂 小夫妻偷偷求法官:判不离

来源:钱江晚报

  小夫妻吵架, 按理说,做父母的都会劝和不劝离。但谁想最近在北仑,有一对90后小夫妻却遭遇了被双方母亲推着上法庭离婚的尴尬。

  这边,丈母娘为促成女儿离婚,不但找到女婿逼他同意离婚,还请律师写了诉状带着女儿递到法院;婆婆那边呢,看亲家母这么做也很激动,坚决要求儿子离。

  小夫妻欲哭无泪啊,“其实我们不想离婚,只是拌拌嘴而已”。可两人心理上都属于还没“断奶”的那一类,听话惯了,不敢违抗母命,差点真把婚离了。

  听到女儿赌气说离婚

  当妈的立马请律师写诉状

  宁波人小江和小谢都是90后,两年前自由恋爱后结婚。

  小谢父母很早就离异了,母亲一手把她拉扯大,她想着结婚后能和母亲有个照应,便和丈夫小江商量,把母亲接到北仑来一起住。小夫妻俩都只有二十出头,有个长辈照顾他们的起居,那是最好不过,小江爽快答应。

  小江和小谢都是独生女子,从小娇生惯养,老是为了谁洗碗谁扫地之类的芝麻绿豆小事吵得不可开交。不过两人感情还是蛮好的,也都知道这种小吵小闹不能让长辈知道,不然会多想,所以都是关起卧室门私下吵。

  不巧的是,有一次谢母经过两人卧室时,听到动静像是在争执,就倾着身子把耳朵贴在门上,偷偷地听了一会。

  这墙脚听得谢母心惊肉跳,女儿一声“离婚”把她吓得站不稳脚。

  听到这句离婚后,谢母蹑手蹑脚地走回了自己房间,表面若无其事,心里却打起了小算盘。

  “怪不得他们经常吵架,原来都已经闹到离婚的份上了!”谢母恍然大悟,做了一个决定,“婚姻是一辈子的事,要帮着女儿,不能让她吃亏!”

  几天后,谢母私下找女婿小江谈话,开门见山,“我觉得你跟我女儿不合适,你们离婚吧。”

  丈母娘一开口就劝离婚,把小江雷得目瞪口呆。小夫妻年轻气盛,吵吵闹闹正常的事嘛,怎么还说到离婚了呢?

  小江一口回绝。本以为明确表态后,丈母娘也就不会再提这茬了,但没过几天,小江收到了法院传票:妻子小谢以感情不和为由,要求离婚!

  原来,在和女婿协商离婚失败后,谢母就本着替女儿出头的心态找到了律师,花了几百块让人家给拟了一份诉状,并领着女儿交到了法院。小谢虽然百般不情愿,但从小听话惯了,还是从了母亲。

  见亲家母闹得厉害

  婆婆也火了,逼着儿子离婚

  上法院离婚这么大的事,小江也摸不准,就把事情前前后后原原本本地向自己母亲说了一遍。

  江妈一听是亲家母帮着女儿到法院起诉儿子要离婚,顿时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了,这火气就像秋天的稻草被点着了,一下子冲上了头。

  “这母女俩太过分了!这样的媳妇不能要,离婚!一定要离!”小江本想着母亲能帮他劝劝丈母娘和妻子,可一听这话,低着头不敢反驳了。当了二十多年多年听话的乖儿子,他还从没敢“忤逆”过母亲。

  前天,办案法官先电话通知双方来法院做调解。一听法官要做思想工作,谢母就叫来了小谢阿姨一起来;江母也不想输了气势,叫来了小江大姑、小姑。

  调解室里,N个女人一场戏。

  谢母数落女婿小江好吃懒做,工作能力不强,还常常惹女儿生气;江母也是一肚子气,指责小谢不争气,两年了也没怀孕,还非得跟妈住一起。

  你来我往,双方长辈吵得不可开交,声音越来越大,热闹得像在菜市场。

  两人根本不想分开

  只好偷偷请法官判不离

  再看当事人小夫妻俩。望着家人吵做一团,两人默默站在一边一声不吭,像是外围看热闹的,只是偷偷对望一眼。

  法官对吵闹的双方也很无奈,就先把小夫妻叫到了一边,听听他们的想法。

  “我们是老吵架,但真的没想过要离婚啊!”小江一开口就是诉苦,边说边瞄妻子,“都是她,跟着她妈闹,把事情搞大了。”

  “我也没想离婚啊,我妈逼着我上法院,我有什么办法……”小谢嘟着嘴,一脸委屈。

  “那你不会跟你妈说明白啊,你根本没想离婚嘛!”小江开始指责妻子。

  小谢不甘示弱,“你不也只会听你妈的话么,她说要离,你就真想离了。”

  法官一听,哭笑不得。敢情要离婚的不是小夫妻俩,而是两个妈呀。

  可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怎么收场呢?小江偷偷瞥了母亲一眼,把嘴凑近法官耳朵旁边,“我早就想好啦,要不您就判我们不离吧,这样我们既不用离婚,也没有违背妈妈的意思。”

  这种情况下,如果只是判决让他们不离婚,可能解决不了问题,于是法官做起了两家家长的工作,分别找了江母和谢母谈话,弄明白了他们提出离婚的理由。

  最终,在调解员和法官的共同调解下,两位母亲终于同意多给孩子一些独立空间,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处理感情问题,并同意让小两口独自居住。

  昨天上午,小谢来法院办理了撤诉手续。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4/09/content_3012120.htm?div=-1 report 2433 小夫妻吵架,按理说,做父母的都会劝和不劝离。但谁想最近在北仑,有一对90后小夫妻却遭遇了被双方母亲推着上法庭离婚的尴尬。这边,丈母娘为促成女儿离婚,不但找到女婿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