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贩毒集团在香港洗钱 购买制毒材料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臭名昭著的墨西哥贩毒集团“锡那罗亚”正扩大在香港以至亚太区内的活动,以期扩大洗钱渠道,并采购用来制冰毒的化学品。

  香港《南华早报》4月9日报道,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提供的官方文件,与中国、国际执法人员透露的消息,锡那罗亚集团曾利用在香港开设的银行账户洗掉数千万美元黑钱。

  一家位于葵涌的制药公司据称曾为这个墨西哥贩毒集团提供生产结晶去氧麻黄碱(俗称“冰毒”)的主要制毒化学品。

  许多用来制造合成兴奋剂的化学材料都来自内地,尤其是广东省。

  锡那罗亚集团被认为是全球最庞大、最精密的贩毒组织,根据多名执法人员表示,这个组织过去年已渗入香港和亚太各地。

  2014年曾报道,锡那罗亚集团勾结香港头号黑帮14K和新义安。后两者为锡那罗亚供应易制毒化学品──麻黄碱和伪麻黄碱,从而助长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冰毒交易。

  据专责调查有组织罪案的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所提供的西班牙语报告,锡那罗亚集团核心人物──绰号“Nacho”的大毒枭伊格纳西奥‧科罗内尔,在2010年与墨西哥军方枪战期间死亡。他曾利用香港洗掉数百万美元黑钱。

  据另一份同样来自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报告,位于葵涌的伟达药厂有限公司涉嫌为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犯罪集团供应伪麻黄碱。

  三名安排装运伪麻黄碱的墨西哥人已被判囚,刑期长达30年。

  伟达药厂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自称为“香港主要制药厂商之一”,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得悉公司被指为墨西哥贩毒集团提供制毒材料,感到相当震惊。

  该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自从这三名墨西哥人于2007年被定罪后已转手两次,因此无法就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09/735276.shtml report 928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臭名昭著的墨西哥贩毒集团“锡那罗亚”正扩大在香港以至亚太区内的活动,以期扩大洗钱渠道,并采购用来制冰毒的化学品。香港《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