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00吨病死猪肉流入广东等地 或被制成火腿肠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刘占昆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港媒称,福建龙岩有无良肉贩大量收购病猪、死猪,加工后出售,甚至有肉贩租用正规屠场,收购、私自屠宰并销售病死猪肉,销售的病死猪肉达2000多吨。

  据香港《明报》4月9日报道,龙岩是福建生猪主产区,每年出栏超过500万头,涉案的肉贩屠宰、销售的病死猪都是透过猪贩从 养殖户收购,甚至是打捞养殖户丢弃到河道里的病死猪。

  他们在漳平租赁正规屠场,大量收购病死猪肉。屠场一名工作人员说:“只要有货,我们都收。”工人称,自己都不敢吃屠宰的猪。

  这些病死猪肉,被大量销往厦门、福州、江苏无锡、浙江金华、广东深圳等地。一些食品公司、冻肉批发商长期大批量采购这些病死猪肉,被制成火腿肠、肉馅等。

  警方在查处该工场时,现场查扣120多吨尚未售出的病死猪肉。警员称,一些猪肉变绿、发黑、腐坏长毛,内脏堆积在地上,恶臭熏人,有人在现场呕吐,甚至好几天吃不下饭。日前该案开审,12名被告被判监两年半至16年不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09/735372.shtml report 595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港媒称,福建龙岩有无良肉贩大量收购病猪、死猪,加工后出售,甚至有肉贩租用正规屠场,收购、私自屠宰并销售病死猪肉,销售的病死猪肉达2000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