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评解放军也门撤侨:中国正打造全球性军队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7日发表了题为《中国赋予人民解放军海军从也门疏散外国国民的任务》的报道,编译如下:

  中国国防部网站日前刊登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4月2日从也门的亚丁港撤离了200多名外国公民。

  报道说,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执行面向外国公民的非作战撤离行动,该行动是应国民陷于危险境地的若干国家的要求展开的。

  中国当局显然对不仅成功撤离中国公民、而且成功撤离外国公民这一点感到自豪和满意。一篇媒体评论写道:“中国已经跻身精英的人道主义国家俱乐部,这些国家有能力把外国国民从危险地带安全撤离。”

  中国海军可以确信,指挥控制工作在国防部、外交部、海军总部以及执行任务舰只之间开展得十分有效,而且海军在向一支可靠的蓝水海军转变的道路上又跨越了一座里程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5/0409/735428.shtml report 519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7日发表了题为《中国赋予人民解放军海军从也门疏散外国国民的任务》的报道,编译如下:中国国防部网站日前刊登报道说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