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批日本践踏慰安妇人权 韩国出书揭真相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韩媒称,美国国务院4月7日称,日本二战时期强征慰安妇的做法是“对人权残暴的践踏”,并敦促日本政府以有益于改善其与邻国关系的方式妥善解决问题。

  据韩联社4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7日对本社记者说:“美国已多次表示,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出于性目的贩卖女性的做法是对人权的残暴践踏。”

  这名官员说:“美国一直敦促日本以有助于改善其与邻国关系的方式,妥善处理这一问题以及其他历史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负责亚洲事务的最高外交官员、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称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贩卖人口”来描述慰安妇问题。他说,这是一个“向前看”的信号。

  与拉塞尔的态度截然相反的是,韩国批评安倍使用“贩卖人口”来描述慰安妇问题,因为这一表述在韩国通常是指卖淫。韩国认为,安倍使用这一表述是企图掩盖日本的二战暴行。

  拉塞尔的表态使外界猜测,美国在慰安妇问题上也许正在转向支持日本。但美国国务院的这名官员强调,美国的立场并未改变。

  慰安妇问题是日本与韩国的紧张关系中最为棘手的问题,首尔要求东京采取措施解决年事已高的韩国受害者所蒙受的冤屈,但日本拒绝这么做。

  据韩联社4月8日报道据韩国女性家庭部和教育部8日消息,旨在让韩国国民正确了解慰安妇问题真相的历史教材将于4月中旬正式出版并免费发放。在日本政府审定通过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历史教科书,并发布2015年版《外交蓝皮书》再次试图否认强征慰安妇史实的情况下,韩国政府出版上述教材意义重大。

  据悉,该教材由韩日历史交流会制作,由历史教师和东北亚历史财团等有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撰写。教材分为三种,分别为针对小学高年级学生、初中学生以及教师的教材。虽然这些教材不是正规课程的教材,但可作为补充教材使用。

  由于预算问题,女性家庭部将率先向全国各市、道教育厅和主要图书馆发放该教材,并在与慰安妇相关网站上传教材内容。女性家庭部长官金姬廷表示,希望通过该教材的出版和普及,韩国学生能正确了解日军慰安妇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识到女性人权的重要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09/735540.shtml report 1081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韩媒称,美国国务院4月7日称,日本二战时期强征慰安妇的做法是“对人权残暴的践踏”,并敦促日本政府以有益于改善其与邻国关系的方式妥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