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限每户只能养一条狗 买二手房须看养狗指标

来源:国际在线

  “假如一套房,房东占用了‘养犬指标’,是否意味着租客就不能养狗?”

  央广网珠海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家里有小孩要上学,买二手房会首先考虑“学区房”;而喜欢养狗的,恐怕得加多一条选房标准—看看有无“养犬指标”。这样的情景就要发生在珠海。《珠海经济特区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起施行,而《条例》限定每户限养一只。一户家庭如果有多套房的,也只能养一只狗。假如房东和租客同住一套房子内,尽管属于“两户家庭”,但如果房东占用了“养犬指标”,租客就不可以养狗。据了解,珠海犬只已超7万,而且近年来犬只数量呈逐年增多趋势,因养犬而产生的问题频发。

  纵横点评:

  在珠海,犬伤人、犬扰民、犬滋事的问题时有发生,将养犬管理上升到法律层面,对养狗群体日益增多的珠海来说是件好事。但养狗,还是不养狗,这本是市民的个性选择,以政府管理条例的形式,明确限定一家只养一条狗,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与其单纯限养,倒不如在养狗条件、管理费用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做文章。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4/09/7591s4927049.htm report 639 “假如一套房,房东占用了‘养犬指标’,是否意味着租客就不能养狗?”央广网珠海4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家里有小孩要上学,买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