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宠物店遭业主收铺 遗弃逾百只爬虫类动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栖及爬虫协会项目主任叶家恒(右)将一只逃脱的蜥蜴放回饲养缸。(香港《明报》网站/伍浦锋摄)
两栖及爬虫协会项目主任叶家恒(右)将一只逃脱的蜥蜴放回饲养缸。(香港《明报》网站/伍浦锋摄)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深水埗西洋菜北街8日有宠物店因租务纠纷遭业主收铺,租户疑把逾百只爬虫类动物遗弃,当中包括二级受保护濒危物种眼斑龟及大量蛇、蝎子及蜥蜴。爱护动物协会、渔护署及两栖及爬虫协会人员曾先后到场,初步检视饲养缸放有水、粮及保暖灯,无即时危险。警方暂将案件列作纠纷,有待业主与店主进一步联络,商讨铺内动物去向。

  两栖及爬虫协会项目主任叶家恒8日傍晚到现场,发现店内部分动物偏瘦,情况不理想,估计可能近月未进食或食物不足,现场亦找到蛇与龟的尸体。

  协会人员已临时为动物清洁及喂食,将逃脱的蜥蜴捉回饲养缸,把动物尸体包裹存放雪柜,尽量让动物在合适环境生活。若店内动物再得不到合适照顾,估计其死亡率必会上升。

  现场为深水埗西洋菜北街211号一间宠物店,专售各类爬虫类动物,开业约一年多,门外并没有招牌,但贴出“只限批发及会员零售”字样。女业主称上址月租原为13,800元(港元,下同),其后加至14,300元,但曾遭租户欠租而告上法庭,故8日带同执达主任前来收铺。

  记者现场所见,店内有多个饲养缸分隔不同物种,包括蛇、蝎子、蜥蜴、蟹及二级受保护濒危物种眼斑龟等宠物型爬虫类动物。

  有行内知情者指出,该店的男租户约10年前在行内叱咤一时,当时全港过半数独特爬虫类动物都经他入口及出售,曾以动物专家身份出席香港“最危险动物展”,讲解展出的有毒动物特性。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若店内动物被检走,在运送或饲养期间不幸死亡,店主可追讨赔偿,却需视乎所提出的索偿理据,但相信胜算不高。另外,店内遗留的动物,店主有可能因为未有提供合适照顾而被控虐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4-09/7194600.shtml report 1220 两栖及爬虫协会项目主任叶家恒(右)将一只逃脱的蜥蜴放回饲养缸。(香港《明报》网站/伍浦锋摄)中新网4月9日电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深水埗西洋菜北街8日有宠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香港一宠物店遭业主收铺 遗弃逾百只爬虫类动物(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