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入室抢劫开枪敲诈受害人 民警追1000米累趴劫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冈4月9日电  (张剑 葛韩军)蒙面持刀入室抢劫,得手后再次返回并持枪开了一枪,向受害人索要5万元现金,否则杀她全家。湖北武穴警方9日向外通报,犯罪嫌疑人胡某落网,缴获六四仿真手枪一把,子弹一发,匕首一把。

  3月22日晚,武穴市花桥镇曹塘村传来一阵刺耳的枪声。当晚11时许,村民廖某睡梦中被一蒙面男子用匕首抵着脖子,抢走1000元现金和一部小米手机。一个小时后,男子再次返回,朝廖某房间开了一枪,并威胁廖某准备5万元现金,否则杀她全家。

  一时间,偏远宁静的小村庄笼罩陷入恐惧中。武穴市公安局民警蹲点守候,男子却非常狡猾,多次打电话威胁廖某,但并不露面。

  为打破僵局,民警安排廖某主动与男子联系,佯装愿意出两万元钱保平安。如果不愿来拿钱,一家人会外出打工躲避。

  此招果然奏效。4月4日晚8时50分许,男子打来电话,要求廖某把钱从窗户丢出。廖某按照警方部署,把准备好的冥币丢了出去。

  不一会儿,一个黑色影子闪过,潜伏在附近的民警立马追上去。追出1000多米后,男子一头栽倒在地。民警当场从男子身上搜出作案的匕首、面罩及被抢的手机,又在旁边水沟中找到男子丢弃的64仿真手枪一把,子弹一颗,并且已上膛。

  经审讯,男子胡某对持刀抢劫、非法持有枪支、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胡某今年44岁,1989年曾因强奸获刑7年。民警介绍,2013年7月,胡某在深圳打工时,花12000元购买了64仿真手枪一支,子弹5发。为试验枪的威力,他当时打了两发子弹。回到武穴后,他又试打了一发子弹。今年春节后,他到杭州打工,但找不到事做,只好返回家中。3月22日晚11时许,他来到花桥镇曹塘村,发现廖某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遂动起抢劫念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09/7196308.shtml report 923 中新网黄冈4月9日电(张剑葛韩军)蒙面持刀入室抢劫,得手后再次返回并持枪开了一枪,向受害人索要5万元现金,否则杀她全家。湖北武穴警方9日向外通报,犯罪嫌疑人胡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入室抢劫开枪敲诈受害人 民警追赶1000米累趴劫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