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霾扰京城 多地空气质量滑至重度污染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尹力)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蓝天白云后,9日,北京晴好天气不再。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趋于不利,雾霾卷土重来,多地空气质量转差,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近日北京的天气可谓乍暖还寒,早晚的天气依然让人感觉春寒陡峭,风吹在脸上更有冷飕飕的感觉。9日,京城的气温刚有上升势头,恼人的雾霾又赶着来“添乱”。因此,当日虽有阳光普照,却不见春光明媚。

  9日一早,轻霾围绕北京,大气能见度不佳,大部分路段的能见度在3公里左右。北京市气象台预报称,今日白天有轻到中度霾,能见度转差,民众出行需注意健康防护。

  随着静稳天气持续,空气污染程度逐步加重,大气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更为不佳。9日午后,北京上空已是一片黄蒙蒙景象,多地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北京市气象台于当日16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称,预计9日夜间至10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有中度霾,民众需注意防范。

  9日16时,北京的实况空气质量状态图上多显示为代表警示性的紫色。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有25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地区的PM2.5实时浓度在170微克/立方米左右,个别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已超过20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表示,9日起,北京受弱气压场影响,大气流动性较差。本次污染过程预计将持续至11日,期间空气质量将陷入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12日的空气质量将有明显改善。

  作者:尹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4-09/7196363.shtml report 793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尹力)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蓝天白云后,9日,北京晴好天气不再。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趋于不利,雾霾卷土重来,多地空气质量转差,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霾扰京城 多地空气质量滑至重度污染水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