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鲁甸灾区民房重建启动近4万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9日电  (马骞)记者9日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宣传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震区民房重建启动近4万户、占总数的83%以上,主体完工近1万户、占总数的21%以上,民房修复加固完成35732户、占总数的79.65%。

  鲁甸县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百年以来烈度最强、破坏最大、伤亡最多、损失最惨的“8.03”6.5级地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该县上下按照“六有一确保”的要求,严格落实干部“八包八保”责任,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及时开展伤员救治、全力保通生命线,掀起灾后恢复重建热潮。

  除民房重建及加固外,教育卫生、供水供电等民生重建项目和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重建加快推进,为重建任务的全面落实奠定了基础。

  为了谋发展、稳增长,鲁甸县制定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工作方案,明确了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度、现场办公制度以及项目落地时间倒逼制度;组建了9个专项督导组,县财政强化资金保障,着力解决项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经济增长;结合恢复重建,启动了昭龙生态经济产业示范带建设。

  围绕“产业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鲁甸县还着力破瓶颈、挖潜力、补短板,三次产业结构比从23.8:50.4:25.8调整为24.3:47.5:28.2。把园区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加快工业上山示范园区建设,启动了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县财政投入“助保贷”铺底资金500万元,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促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完成工业投资6.3亿元。

  此外,该县坚持以优势农产品基地和示范园建设为重点,巩固发展了核桃、花椒、生猪、肉牛等种养殖基地,花椒、蓝莓等庄园建设扎实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依托美丽乡村、民族文化和特色产业等优势资源,着力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随着灾后重建的开展,有力带动了餐饮、物流和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第三产业增速列全市第2位,加快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

  “以解决用地难、融资难、搬迁安置难等问题为着力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2.03亿元,增长15.4%,总量列全市第3位。”该负责人介绍,鲁甸不断加大项目储备争取力度,争取项目37个、资金2.65亿元。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增强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后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4-09/7196612.shtml report 1149 中新网昆明4月9日电(马骞)记者9日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宣传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震区民房重建启动近4万户、占总数的83%以上,主体完工近1万户、占总数的2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鲁甸灾区民房重建启动近4万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