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南合作”论坛将召开 “一带一路”成为焦点

来源:搜狐网

  “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高级别论坛”将于10日在香港举行。在9日召开的论坛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将成为焦点议题之一。

  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席阿什在会上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目标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计划高度契合。

  在刚刚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 2015 年年会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主旨演讲广受关注。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发展观,特别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它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阿什主席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与联合国 2000 年的“千年发展目标”和“2015 年后发展议题”所定立的目标及行动纲领高度一致。该战略,不仅为南南合作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务实的路径、雄厚的实施实力和创新性的思维,更是极大地丰富了南南合作的内涵。

  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亚太委员会主席、南南亚太金融中心主席蔡鄂生对阿什主席的观点表示了认同。在他看来,“一带一路”战略和南南合作是密不可分的。蔡鄂生主席同时指出,那些将“一带一路”战略定义为中国经济计划的看法,太过狭隘。

  据介绍,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会有联合国大会第 68 届主席阿什、UNDP、 UNEP 等联合国高级官员参加,另外,来自20 多个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优秀能源企业,专家学者及大型机构投资者——中国丝路基金,将汇聚一堂,就联合国“2015 年后议程”和“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十年2014-2024 计划”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讨论。

  除了“一带一路”战略,此次论坛的议题还包括可持续发展遇到的挑战和机遇、解决之道、公营私营部门与国际机构之间的三角合作关系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409/n411042682.shtml report 811 “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高级别论坛”将于10日在香港举行。在9日召开的论坛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将成为焦点议题之一。第68届联合国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南南合作”论坛将召开 “一带一路”成为焦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