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公积金新政出台:家庭首套最高可贷120万

来源:综合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苏锶 上海报道

  4月9日午间,上海公积金中心发布新政,从2015年4月15日开始,购买首套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提高至50万,家庭由80万提高至100万;补缴公积金的,个人最高可以贷60万元,家庭最高可以贷120万元。而对于购买改善型第二套非普通住宅,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20万元调高为40万,家庭则由40万提到80万,可见政策对二套房的支持力度,对于补缴公积金的,个人最高贷款为50万,家庭最高100万。

  这一消息令上午去公积金中心递交材料的王小姐倍感兴奋,立马决定把购房合同的签约时间推迟到4月15日新政执行以后。因为按照新规,王小姐购买的一套总价不到150万元的房子,公积金贷款提高了20万元,以贷款30年匡算,这部分20万元的商业贷款利息整体可以节约7.6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二手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年限有所放宽,6-19年房龄的二手房公积金抵押贷款,最长贷款年限由不超过15年调整为35年与房龄之差,换言之,一套10年房龄的房子,公积金抵押贷款年限可以是25年,比原来的15年多了10年,每月还贷压力大大减少。

  上周五,浙江杭州也出台了公积金新政,家庭购买二套房贷款可从80万元上调至100万元。业内人士预计,后期长三角区域一、二线城市的公积金新政会陆续出台。

  近期政策为什么均有利于房地产?现任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上市代码:EJ)执行总裁、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丁祖昱认为是经济下行压力导致,“从330新政就可以看出政府扶持的力度”。

  实际上,从二季度开始,多家房企已经感觉到资金层面的放松,但由于长三角例如杭州、无锡等一些城市库存去化时间超过20个月,市场人士依旧认为房价还是会僵持一段时间,既不能上涨也不会下跌太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5-04/10/content_125263.htm?div=-1 report 948 本报记者苏锶上海报道4月9日午间,上海公积金中心发布新政,从2015年4月15日开始,购买首套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提高至50万,家庭由80万提高至100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