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工头拖欠工资7万余元被上网通缉 获刑5个月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申晓东 龚子英)拖欠工人工资拒不支付,直到被上网通缉才慌了神。昨日,记者从汉阳法院获悉,被捕的包工头被处拘役5个月。

  2013年9月,杨某承揽了汉阳某项目一标段工程,雇佣了张某等12人施工,约定按月支付工资。然而施工过程中,杨某经常以资金短缺为由拒不支付工人工资。至2014年3月,其已累计拖欠12名工人工资共7万余元。

  去年7月,汉阳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张某等举报后,依法责令杨某及时支付工人工资,但杨拒不执行并逃匿。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后,杨某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同年10月,其迫于压力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件办理过程中,杨某的家属代其向12名工人支付了全部拖欠的工资。

  汉阳区法院审理认为,杨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12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7万余元,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鉴于杨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并在归案后支付全部拖欠职工工资,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依法从轻处罚,遂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4/500095.html report 640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李璟通讯员申晓东龚子英)拖欠工人工资拒不支付,直到被上网通缉才慌了神。昨日,记者从汉阳法院获悉,被捕的包工头被处拘役5个月。2013年9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