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手持铁链乘车续:已与其母一起被送回家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委宣传部官微@九江永修发布称,昨日,在相关工作人员和家属的一路护送下,母女俩已回到九合乡青墅村的家里。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委宣传部官微@九江永修发布称,昨日,在相关工作人员和家属的一路护送下,母女俩已回到九合乡青墅村的家里。

  江西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微称同行女子确系其母亲

  今年3月底,一张“长沙公交车上小女孩光着脚拿着铁链”的照片,在微博上广为转发引发了网友关注。昨日上午,江西九江市政府经过确认网传“光脚铁链女孩”是永修县九合乡青墅村人,并通过微博向网友征集寻找线索。随后,九江警方接到热心人报警,在当地火车站附近找到了照片中的“铁链女孩”,并确认身边的女人的确是她母亲。九合乡工作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昨日下午,母女二人已被平安接回老家。

  “铁链女孩”牵动众人心

  3月27日,湖南长沙网友@蘓南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图片,描述称:晚9时多,115路公交车上,看到一个30多岁的中年女人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小女孩长得白净漂亮,但是面无表情,衣服又脏又破,大冷天光着脚丫子,还拖着一根粗大的铁链子!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在一辆公交车上,一个白净漂亮的小姑娘光着脚站在一个座位旁边,座位上坐着一个女人,小姑娘手里拿着一根手指粗细的长铁链,铁链的一头垂到了脚上,但看不清有没有锁住脚踝。

  怀着对孩子的担心,@蘓南将所见拍照发帖,并打了电话报警。据媒体报道,长沙警方调看了当时的监控视频发现,那条铁链只是拿在女孩手中,没有被锁在其脚上,而且女孩喊那女人“妈妈”,两人关系非常好。看不出女人涉嫌拐卖或者虐待儿童,警方决定不予立案。

  然而事情并未沉寂下去,“女孩、光脚、铁链”这些关键词都“刺激”着微博上的网友们。她们究竟是不是母女?从哪里来?又去了哪里?小女孩有没有被虐待……一连串的疑问,让各地的网友坚持搜寻各种线索,希望能确认小姑娘的平安。

  火车站遇好心人母女回家

  昨日11时32分,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九江发布称,关注到媒体报道的“长沙115路公交车上一名30多岁女子带一个赤脚手拖铁链的4岁左右的小女孩”的消息,经了解确认,“光脚铁链女孩”和同行女子系母女,永修县九合乡青墅村人,希望大家提供线索。

  12时许,九江市公安局的官微@平安九江先后通报,“小女孩母亲已经带她回到了九江,在火车站被群众发现并报警。”原来,4月8日晚8时左右,九江火车站一酒店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小孩没穿鞋子走在路上。好心工作人员带着孩子和她母亲购置生活用品并让她们入住了宾馆。

  昨日上午,九江警方接到了报警称,在火车站广场发现在网上热议的“铁链女孩”。民警到达现场后,确认她就是图中的小女孩,且当时情况很好。随后,警方联系了家属,小女孩的舅舅和永修县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赶到了九江,将母女二人接回了家。

  女孩手牵铁链防止走丢

  九合乡工作人员余道炼告诉新快报记者,昨日下午4时半左右,小女孩和其妈妈都被平安接回了家。小女孩的精神和身体情况都很好,其外婆说很想念她,愿意一直抚养她。

  据了解,小女孩名叫吴蕊琪,2010年出生。妈妈名叫徐晓文,1977年生人,患有精神疾病。徐晓文几年前在外务工时,与一名甘肃男子同居并生下了两个女儿。“他们并没有结婚,是未婚生子。”后来两人分手,大女儿跟了男方,徐晓文带小女儿琪琪回到永修母亲家。琪琪平时由居住于青墅村的外婆抚养,两个舅舅也帮忙带。徐晓文因在爱情过程中受过刺激,有精神疾病,还有打骂老人现象。

  不久前,徐晓文执意独自带着女儿外出。因为徐晓文偶尔回家也会带孩子到周边去玩,基本玩个两三天都会送回来,所以对母女俩走失家人一开始也没在意。在她们走失的时间里,家人很担心精神不稳定的徐晓文会对琪琪施暴。直到网上出现照片,才知道她们居然走到这么远的地方去了。

  对于网友们最为关心的为何小女孩要手拿铁链?余道炼表示,徐晓文有一个脚是瘸的,行动不是很方便。据他了解,让琪琪拿着铁链是为了牵着她,防止在人多的地方走丢。

  永修县方面表示,已同其家人协商妥善安置女孩今后的学习生活。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10/n411048174.shtml report 2100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委宣传部官微@九江永修发布称,昨日,在相关工作人员和家属的一路护送下,母女俩已回到九合乡青墅村的家里。江西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微称同行女子确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