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凌晨被撞病危 肇事者环卫公司均称没钱赔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郭锐川
周官荣在医院昏迷不醒,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南都记者 郭锐川 摄
周官荣在医院昏迷不醒,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南都记者 郭锐川 摄

  南都讯 记者郭锐川 4月2日清晨5点半,59岁的环卫工人周官荣在油松路上面推送垃圾之时,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至今仍在医院重度昏迷,尚未脱离危险,目前治疗费用已高达10万,尚有8万缺口未能补齐,面临被医院停药的危险。但目前肇事者与清洁公司均称无力赔偿或垫付医药费。

  周官荣是江西抚州东乡县人,2013年7月份,儿子周先生把夫妻两人从乡下接到了深圳,与自己一起生活。周先生介绍,两个老人家闲不住,于是在老乡的介绍下,进入汇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环卫工作。每天都是凌晨三四点钟起床,一直忙到下午5点钟下班。

  4月2日当天凌晨,周官荣与老伴4点多出门,来到龙华油松出口清理垃圾。

  据周官荣的老伴称,当时她正在前面打扫,周官荣在后面推着垃圾车,只听到“嘭”一声,回头一看,老伴已经倒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后肇事司机打120叫救护车,送到了龙华人民医院急救。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龙华人民医院看到了周官荣,他还处于重度昏迷之中,嘴巴与脚部不时抽筋,并且伴随着呕吐。医生介绍,周官荣处于非常病危的状态,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看看这两个星期能否熬得过去。

  周先生称,现在每天的医疗费用上万,目前已经产生了10万元费用,但是只凑了1.7万多元,还有8万的缺口,面临着被医院停药的风险。

  肇事者莫先生表示,当时天还没完全亮,光线不是很充足,“对方也没有穿反光衣,我没有注意就撞上去了。”莫先生表示,他并非不愿意承担责任,但是确实没有钱去垫付,只凑到了三四千块钱,家里还有三个孩子。“我的交强险是在湖南那边买的,他们说要等交警的责任认定书出来才能理赔,而且好像只有一万多块钱。”

  汇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曾先生则称,他们正在积极地想办法帮忙,但是因为公司一直在亏本运营,连工资都是借钱发的,已经无力垫付这笔医疗费用。据称,一个环卫工人负责3000平方米的清扫,按照城中村5毛钱每平米每年的费用,才1.5万元,而按照深圳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个工人每年的工资超过2万,因此公司雇用一名工人,每年要贴进去1万多元,100多名工人就亏了100多万,而政府部门却没有予以补贴。

  律师说法

  家属可申请应急救助基金

  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律师管铁流指出,周官荣是在工作期间发生非本人主要责任车祸,应认定为工伤,周官荣应当可以获得社保基金的工伤保险待遇以及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损害赔偿。不过,工伤认定需要以交警部门事故认定结论为前提,且本身也需要一定时间,在此之前,周官荣的家属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交通事故应急救助基金垫付医疗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4/10/content_3406900.htm?div=-1 report 1625 周官荣在医院昏迷不醒,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南都记者郭锐川摄南都讯记者郭锐川4月2日清晨5点半,59岁的环卫工人周官荣在油松路上面推送垃圾之时,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