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开发出无人机新用途:洒辣椒面控制暴力人群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7日发表题为《印度将用武装无人机来控制人群》的报道称,根据警方的说法,印度将在无人机上加载辣椒喷雾,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武器化”的无人机实施人群控制的国家。

  北部城市勒克瑙的警方从2014年起开始使用微小型无人直升机进行监视,现在还打算在必要时用它们来对付难以控制的人群。

  高级警司亚沙斯维·亚达夫说:“我们已经采购了5架航拍无人机,它们的搭载能力为2公斤。可以用这些无人机在难以控制的暴徒上方洒辣椒面。”

  他还说,这些由地面上的警官遥控的武装无人机将不像警察挥舞警棍那样无情,而且还可以用于监视勒克瑙市的罪犯。近年来,发生在勒克瑙的宗教暴力事件已经导致数人死亡,这些事件通常发生在节日期间。

  亚达夫说,事实证明无人机在穆哈拉姆节(穆斯林宗教节日之一)以及该市的共和国日游行期间很有效地维持了治安,因此现在为无人机找到了新的用途。

  此前,人们对利用无人机进行人群控制越来越感兴趣。德里警方说,他们打算用无人机在位于市郊的德里洛克普里执行监视任务。2014年10月在该地区,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曾在灯节(印度教节日之一)期间发生暴力冲突。(编译/冯雪)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5/0410/736796.shtml report 688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7日发表题为《印度将用武装无人机来控制人群》的报道称,根据警方的说法,印度将在无人机上加载辣椒喷雾,从而成为世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