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马英九保镖用实弹对射练胆

来源:环球网
特勤训练影片截图
特勤训练影片截图

  台海网4月10日讯 马英九平日出席活动,身边总有许多高大的随扈贴身保护,这群人隶属于台“国安局”特勤中心,他们除了保护“总统”、“副总统”及其家人外,还要确保“总统府”与“总统寓所”的维安。“国安局”曾派员到美国负责保护总统的秘勤局取经,包括如何组成“钻石队形”,用肉身作盾牌保护领导人。

  但最近,这些超级保镖在实弹对射训练中,发生授课教官遭射中颈部,恐终身瘫痪的意外,让台军中这个神秘而特殊的群体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玩命式移动对射误伤教官

  台“国安局”特勤中心为应付“监委”视察,日前在室内靶场进行学员实弹射击演练。据爆料,主官为求表演逼真,要求学员进行胆识训练,在全部未穿戴防弹衣等防护装备情况下,面对面相距2米交错移动,再朝对方背后固定靶纸开枪。不料授课教官竟意外遭射中颈部,恐终身瘫痪。

  目前有2段影片被发到网上。第一段长18秒的影片中,6名特勤学员分成两排面对面,距离不到2米,在平行交错移动中向对方后面的靶纸开枪,全程未穿防弹衣,其中有一名教官扶着中间学员的腰部确保移动速度;第二段影片长约30秒,排成2排的4名学员同样未穿防弹衣,往中间平行快步移动时各自往对方后方射击,整个过程让人惊心动魄。

  遭子弹射中颈部的“国安局”中校教官郭耿宏(35岁),育有三名小孩。3月30日下午2时37分,他在台北市特勤中心室内靶场弹训练时,遭学员开枪射中颈椎第四、第五节,颈部以下恐瘫痪,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

  “以身作盾”训练始自扁任内

  特勤中心8日发新闻稿强调,影片内容确实是“进阶动态射击训练”,课程参考国际安全单位射击训练、岛内射击专家意见和针对特勤任务需要设计;影片中成员都是该中心资深射击教官,具一定程度的心理素质及射击技巧。特勤中心长期以来均以“以身作盾”为最高标准施训,故训练过程均未着防护背心,借以提升学员心理素质及射击技巧。

  “国安局”人员透露,这种交叉射击自陈水扁任内即有,已实施多年。特勤中心从那时就派员到美国,接受与美国秘勤局同样的交叉射击训练,这次受伤教官即是赴美完训人员。这种训练主要是让队员有充分默契与信任,在保护“总统”撤离时以两排纵队交叉射击。训练方式就是利用特勤与特勤同时移动的极小空间,将敌人击毙。一名特勤人员指出,虽然有人会质疑这种训练是玩命,但他们的命就是在保护“总统”平安,若没有这些强度极高的训练,根本无法在紧急状况下保护“总统”。

  据了解,特勤中心不对外招考,都由军中征才,除了体能测试,射击、搏击、游泳等,也要求外语能力,且平时不断检测,以维持最高水准。该中心还向全球最大私人军事公司“黑水公司”聘请种子教官帮助训练,包括人质救援、车队突围、水中救援和城乡巷战等各种情况。

  “死亡训练”随时可能出人命

  一名曾受过“警政署”维安特勤训练的射击教官看完影片后表示,他们在受训时有俗称“胆识训练”的快速射击反应训练,是为了在与歹徒枪战时,能保持稳定瞄准、快速拔枪射击,并击中可能混在人群中的歹徒,但训练时应穿防弹头盔、护颈、防弹背心、防弹护腿等防护装备,并使用低火药量的塑胶子弹,甚至更安全的蜡头。他感叹,这种射击随时可能出人命!无法理解“国安局”为何采取这种高危险又华而不实的训练,“这种死亡胆识训练,全世界只有朝鲜和ISIS(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才敢这样干!”“国安局”人员表示,交叉射击训练采进阶方式,刚开始确实是采空包弹并穿防弹衣,队员面对面的距离较远,但随强度增加,即采实弹射击,也不穿防弹衣,缩到最近的距离甚至可近到一米。而上月30日参与训练人员已至最后鉴测阶段,若未通过测试,就不能担任在第一线保护“总统”重任,强度当然是最高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roll/2015-04/6147121.html report 2015 特勤训练影片截图台海网4月10日讯马英九平日出席活动,身边总有许多高大的随扈贴身保护,这群人隶属于台“国安局”特勤中心,他们除了保护“总统”、“副总统”及其家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