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州11岁男孩患白血病 父母辞职陪其就医

来源:人民网
收到的每笔捐款都记在笔记本上 李绅家人供图
收到的每笔捐款都记在笔记本上 李绅家人供图

  11岁男孩李绅突然罹患急性淋巴性细胞白血病,家人想尽办法为他筹钱医治,但巨额的治疗费用还是让李绅的家人感到力不从心。网友们得知孩子患病的消息后,积极鼓励李绅和他的家人不要放弃,同时爱心捐款从四面八方汇聚。目前,李绅家人已收到捐款十多万元。基本上可以满足第一个化疗疗程的需要。对这些爱心款,李绅的家人一笔笔仔细记录,并把记录本拿给孩子看。这样做,是想让孩子懂得感恩。

  男孩常边挂水边复习功课

  11岁的李绅在武进湖塘某小学读四年级。3月25日,正在上课的李绅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老师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检查,他被诊断为急性淋巴性细胞白血病,随后转到苏州儿童医院治疗,需要接受两年半共13个疗程的化疗。

  “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根本无法相信,第一个疗程的费用就要十几万元,整个化疗要花费近60万元,如果效果不好,还要接受骨髓移植,费用将超过百万元。”李绅的父亲李磊说,他和妻子是徐州人,常年在常州打工,除李绅外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

  “2006年,父亲被查出患食道癌,给他治病家里欠下高额债务。如今,李绅又被查出患病。”李磊说,由于孩子治疗期间忌口,夫妻俩只好辞去工作,在苏州专职陪护,失去了经济来源。

  据了解,李绅正在苏州住院治疗,他经常边挂水边复习功课,还经常问爸爸:“我什么时候能回学校上课?”记者从李绅就读的小学了解到,李绅在学校里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成绩稳定在班级前三名,深受任课老师的喜爱。

  收到的捐款够做一个疗程

  李绅患病的消息被发上网络后,越来越多的爱心向他汇聚。从上个月开始,李磊陆续接到好心人汇来的捐款,有几百的,也有几千、上万的。“每一笔我都仔细记录在本子上,标明去向,所有钱都将用在儿子的治疗上面。”记者也在李磊的一本笔记本上看到,好几页都记录着详细的收款数额,包括银行卡和支付宝记录。

  据李磊介绍,目前收到好心人捐的款已有十多万元,基本上能满足第一个疗程的费用。“虽然有不少捐款,但整个治疗费用巨大,孩子的后续治疗保障仍是未知数。”李磊坦言,他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他。

  您如果愿意帮帮李绅,请拨打86803110告诉现代快报。

  收到捐款记下来给孩子看

  “如果孩子能康复,我会把剩余的钱全部捐给社会。如果孩子没有康复,我们一家人下半生也将做义工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李磊说,自己之所以记录捐款账目,一方面是为了让好心人知道善款的去向,另一方面也是让儿子李绅知道感恩。“每一笔捐款,我都给他看,让他记住社会上有那么多好心人在帮助他。”李磊说,目前儿子病情不乐观,白细胞和正常细胞损伤都很严重,整个人看起来没有精神。

  虽然病情不稳定,但李绅却很坚强。化疗过程中,腰穿检查对病人来说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不打麻药,很多人不敢做腰穿。然而李绅却不怕,第三次腰穿检查时,李绅甚至不要父母带,自己走去了检查室。“因为他很想战胜病魔,尽快回到学校读书,他想将来能回报社会。”李磊说。(陆文杰)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js.people.com.cn/n/2015/0410/c360303-24448338.html report 1746 收到的每笔捐款都记在笔记本上李绅家人供图11岁男孩李绅突然罹患急性淋巴性细胞白血病,家人想尽办法为他筹钱医治,但巨额的治疗费用还是让李绅的家人感到力不从心。网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