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一男童踢球误伤老人 法院首次判其父母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高等法院9日首次判决小孩的“非危险行为”伤人致死,父母不必负赔偿责任。

  11年前,日本爱媛县一名六年级男生放学后在操场踢球,球飞越球门及校门,滚到校外马路上。当时一名八十五岁老人骑摩托车经过,为闪球跌倒,脚骨折住院,一年四个月后因肺炎死亡。

  日本高等法院认为,男孩的爸妈无法预知朝球门踢球会造成事故,没有监督不周,驳回一、二审判决,改判死者家属败诉,肇事男孩的爸妈不必赔偿1180万日元。

  报道指出,这起官司争执焦点不在小孩行为与老人死亡有无因果关系,而是父母有无尽到监督义务。日本民法规定小孩造成的事故,家长若监督不周有义务代为赔偿。过去法院都会从“救济被害者”的角度,无条件命令家长赔钱。

  但这次高等法院第一小法庭认为,“男童朝球门踢球是正常行为,非故意踢到路上。”家长无法预知射门会造成事故,没有监督不周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0/7198169.shtml report 512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日本高等法院9日首次判决小孩的“非危险行为”伤人致死,父母不必负赔偿责任。11年前,日本爱媛县一名六年级男生放学后在操场踢球,球飞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日本一男童踢球误伤老人 法院首次判其父母无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