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举行全国大罢工 空运瘫痪引乘客强烈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除空管人员罢工外,法国总工会还组织了近30万人在全国各地举行总罢工。
除空管人员罢工外,法国总工会还组织了近30万人在全国各地举行总罢工。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空管人员罢工于当地时间4月8日和9日如期举行,导致8日有近1000架次从法国出港的航班被取消。而9日,这一数字进一步升高,法国境内近半数航班被取消。

  报道称,此次空管人员罢工造成的影响招致众多出行乘客的不满和抨击。法航公司更是公开批评空管人员的行为是“毫无必要”的,“严重破坏了欧洲航空运输”。

  报道指出,除空管人员罢工外,法国总工会还组织了近30万人在全国各地举行总罢工。法国总工会称,在当地时间9日,有12万人在巴黎举行了罢工大游行。但根据警方统计的数据,在巴黎游行人数在3.2万人左右。著名景点埃菲尔铁塔也因工作人员罢工被迫关闭。

  据悉,法国总统奥朗德计划削减政府开支,影响公共服务质量,又建议延长退休年龄到59岁,引发民众不满,是此次大罢工发生的原因。而法国空管人员的罢工也是此次总罢工的一部分,他们因工作组织和退休年龄等问题与有关机构谈判无果,于8日发起共计9天的系列大罢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0/7198166.shtml report 803 除空管人员罢工外,法国总工会还组织了近30万人在全国各地举行总罢工。中新网4月10日电综合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空管人员罢工于当地时间4月8日和9日如期举行,导致8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法国举行全国大罢工 空运瘫痪引乘客强烈不满(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