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郫县城管殴打摊贩 官方:将对涉事者严肃处置

来源:四川在线
摊贩将菠萝泼向一名城管队员。(视频截图)
摊贩将菠萝泼向一名城管队员。(视频截图)
摊贩推倒一名城管队员。(视频截图)
摊贩推倒一名城管队员。(视频截图)
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
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
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
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
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
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
120将摊贩李某抬上救护车。(视频截图)
120将摊贩李某抬上救护车。(视频截图)
儿子受伤了,李某的母亲伤心落泪。
儿子受伤了,李某的母亲伤心落泪。

  4月9日,多位网友发微博称,中午12点左右,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前门发生城管打人事件,多名城管手持木棍将一位卖菠萝的男子打倒在地,被打摊贩多处流血。微博一经发布,顿时在网络引起关注。

  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郫县,采访多位目击者、被打摊贩李某、涉事的城管执法队 员、郫县团结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等,试图还原事情发生的真实经过。摊贩李某承认,因为看见城管扣押东西,又用摄像机拍他,一时生气,最先动了手。对此,涉事的城管表示,视频反映情况属实,殴打摊贩是为了自卫,为了夺下他手中的水果刀。

  目击者:

  多位城管持棍殴打摊贩

  9日下午,多个网友在网络上发微博称,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前门发生城管打人事件。多位城管持棍殴 打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血流不止。

  视频显示,在一街道上,几名身穿疑似城管制服的男子手拿长棍猛击一名瘫倒在地的男子,周围有多名 群众围观;一名穿花外套的男子走过去劝阻,打人者才停下来。随后,男子被急救医生抬上救护车。

  当日下午,记者到达视频拍摄地点,川师成都学院的前门。在几米远的发廊,记者找到多位目击者,他们均称看到多位城管暂扣摊贩的东西,双方继而发生争执。

  目击者小林说,当时一共有5个城管,摊贩李某可能见对方人多,就从车上拿出一把水果刀,在城管面前舞动,嘴里还骂着。这时,几个城管劈开几张收缴的桌子,就围着摊贩殴打。“一个高个子的城管用手锁住他的脖子!”一分钟左右,摊贩就被打倒在地,直到围观的学生阻止才停下来。

  现场视频:

  摊贩抢过城管手中玻璃缸砸向城管

  9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郫县团结镇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易副大队长处了解到,网络视频中出现的殴打摊贩李某的五位城管队员分别是大队副队长胡某、城管队员胡某兵、赖某、冯某、赵某。

  现场目击者给记者提供的一个现场视频,清晰真实记录了当事发生的部分经过。

  视频中,几个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从车上下来走向摊贩,摊贩李某收拾东西开着三轮车准备离开。这时,两名城管队员赖某和冯某从三轮车上抬下菠萝缸准备暂扣。李某见状,从车上下来,一手从城管队员中抢过菠萝缸,直接砸向其中一个城管队员,随后发生争执,继而出现视频中几名城管队员殴打摊贩的一幕。

  对话当事双方

  摊贩李某:我拿出刀比划吓唬他们

  记者了解到,摊贩李某一年前来到郫县团结镇,在川师成都学院附近租房子居住,夫妇两人平时靠流动摆摊卖水果为生。事发时,妻子在另外一处卖水果。李某今年只有40岁左右,并非网上所传的“卖菠萝的老人。”

  事发后,李某被送往郫县中医院治疗。当晚,记者与李某取得联系。他承认,一开始是他先动手。他说 :当时已经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三轮车都已经发动了。我看到他们抬菠萝缸很生气,就从车上下来 ,一把抢过来。有个城管拿着摄像机在拍我,我不想让他拍,就用菠萝缸砸他!

  多位目击者称,双方发生肢体拉扯后,摊贩李某从驾驶室拿出一把30cm长的水果刀,在城管面前挥舞。

  李某称,此举是为了吓唬城管。

  对话涉事城管队员

  “摊贩手上有刀,我们是出于自卫,想打掉他手上的刀”

  当晚,记者与涉事的副大队长胡某进行了对话。

  华西都市报记者:视频中出现了你们几个城管持着木棍殴打摊贩。

  胡某:他(摊贩)砸了我们后,我与他发生肢体拉扯。两个同事就过来帮我。可能见到我们人多,摊贩 就从驾驶室拿出一把水果刀冲过来。直接用刀背拍打我,我腰上现在都还有淤青。

  华西都市报记者: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看见,摊贩倒在地上了,你们拿着木棍一直打他。

  胡某:当时我们没有任何防备,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就劈开暂扣的桌子,用来防卫。他手上有刀 具,万一情绪激动伤人怎么办?我们要把他们手上的凶器打下来。

  记者继续追问,对方以有事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

  此前,记者曾采访团结镇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另一位负责人易副队长,他告诉记者,网友拍摄的视频是角度的原因,五位城管并非殴打摊贩李某,而是想把他手上的刀具打下来,避免伤害到围观群众。

  官方通报:

  已介入调查,将对涉事城管队员严肃处置

  9日傍晚,记者从成都郫县团结镇政府了解到事情最新情况。针对网曝团结镇城管队员与商贩发生纠纷一事,经查看执法记录仪,调查情况如下:4月9日中午12时许,我镇城管综合执法队在团三路劝导占道摊点时,商贩李某不听劝阻,用售卖水果泼打队员并动手阻止录像,双方发生抓扯。商贩目前已送医院接受治疗。镇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我镇将对当事城管队员进行严肃处置。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秀江 摄影张磊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cddt/201504/10118913.html report 3981 摊贩将菠萝泼向一名城管队员。(视频截图)摊贩推倒一名城管队员。(视频截图)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网友拍摄的冲突现场。120将摊贩李某抬上救护车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