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高官:发达国家申请亚投行仍可推动南南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高级官员:发达国家申请亚投行仍可推动南南合作

  解说近期,超过50个国家申请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就是亚投行,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4月9日,联合国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的高级官员,在香港与传媒见面。与会嘉宾指出,亚投行的成立,将为发展中国家,也就是通常说的南方国家提供资金支持。

  解说对于目前许多发达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联合国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席、前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认为,只要亚投行仍在帮助南方国家发展,那么发达国家的进入,仍然可以持续推动南南合作。

  同期联合国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席 阿什

  任何机构,都取决于它的架构,它的焦点和目标,如果它聚焦于帮助南方国家,那我不认为成员从哪里来,会有影响。如果帮助这些国家是终极目标。

  解说联合国大会南南合作高级委员会主席莫曼是孟加拉常驻联合国代表。他指出,南南合作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例如孟加拉这样的穷国,外来投资者不愿意进来。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将极大地帮助南方国家的发展。

  同期 联合国大会南南合作高级委员会主席 莫曼

  我们希望,有这些银行的话,可以提供更多机会。改善生活,提高就业。一旦有了更好的基础设施,我们就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贸易机会。

  吴冠雄 韩馥檀 香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4-10/news560971.shtml report 755 联合国高级官员:发达国家申请亚投行仍可推动南南合作解说近期,超过50个国家申请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就是亚投行,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4月9日,联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联合国高级官员:发达国家申请亚投行仍可推动南南合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