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向儿媳讨要宅基地 孙子当庭责问爷爷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雪实习生张游)为了要回自己的宅基地,八旬老人史大爷将自己的大儿媳李某和孙子史某告上法庭,要求腾房。今天上午,房山法院巡回法庭在燕山社区开庭审理了这宗家庭房产纠纷案。

  原告史大爷今年已80岁高龄。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史大爷按照当年的政策,在房山区青龙湖镇南观村北沟申请了一块宅基地,并在宅基地上建起了3间正房、1间厨房。现在,史大爷老两口却在燕山社区租房蜗居度日。

  法晚记者了解到,史大爷原来有两处宅基地,目前大儿子住其中一处,大儿媳李某和孙子史某住在另一处。

  被告大儿媳李某和孙子史某均参加了今天的庭审。史大爷邀请了燕山社区治安员史某作为代理人协助应诉,包括史大爷女儿、女婿在内的八九名双方亲属旁听。

  庭审中,孙子史某、大儿媳李某态度强硬,几次和旁听人员发生争吵。孙子史某当庭责问史大爷是否神志清醒,审判员两次宣读法庭秩序。

  大儿媳李某辩称,该房屋不是属于史大爷一个人的,对该房屋,婆婆、大儿子及自己都有权利享有。两被告均拒绝返还房屋。

  被告史某出示了一份几十年前的房屋赠予协议。证明其曾祖父曾将房屋南房两间赠予给被告的父亲,即史大爷的大儿子。赠予条上还有原告史大爷的亲笔签字。而史大爷则表示协议上他的签字是被告哄骗才签的。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410/n411081203.shtml report 589 本报讯(记者洪雪实习生张游)为了要回自己的宅基地,八旬老人史大爷将自己的大儿媳李某和孙子史某告上法庭,要求腾房。今天上午,房山法院巡回法庭在燕山社区开庭审理了这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