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防部发言人:韩美防长会议未谈萨德事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4月8日,日本内阁防卫大臣中谷元在日本防卫省内为阿什顿-卡特举行欢迎仪式。开启任内首次亚太访问行程的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当天在其此访首站日本东京展开实质行程。中新社发 王健 摄
  资料图:4月8日,日本内阁防卫大臣中谷元在日本防卫省内为阿什顿-卡特举行欢迎仪式。开启任内首次亚太访问行程的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当天在其此访首站日本东京展开实质行程。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0日表示,韩美防长在会谈上没有商讨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事宜。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0日同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举行了会谈。据金珉奭介绍,美方就韩美日合作表示,美方充分理解韩方面临着一些较为敏感的问题,在推进韩美日三方合作事宜时韩美需慎重行事。

  卡特还表示,有关各方不应忘却历史,但应面向未来。

  据此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9日抵达韩国,他强调亚太地区的战略重要性,并表示美国将在该地区增强军备。

  卡特当地时间9日下午3时许,乘专机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与200多名驻韩美军官兵进行交流。

  10日,卡特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会谈。韩美防长会谈的正式议题包括,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而增强韩美联合遏制力量的方案、基于条件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方案的后续措施,双方是否会谈到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事宜仍受到高度关注。

  11日,卡特将离开韩国,返回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0/7198817.shtml report 1081 资料图:4月8日,日本内阁防卫大臣中谷元在日本防卫省内为阿什顿-卡特举行欢迎仪式。开启任内首次亚太访问行程的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当天在其此访首站日本东京展开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韩国防部发言人:韩美防长会议未谈萨德事宜(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