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视欠薪案遭罚69万港币 裁判官称须两月内缴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视高级副总裁刘澜昌右与执行董事叶家宝中。香港《明报》资料图片
亚视高级副总裁刘澜昌右与执行董事叶家宝中。香港《明报》资料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劳工处3月两度向亚视及亚视董事叶家宝发出共128张欠薪传票,传票涉及21位亚视员工的欠薪,案件10日早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由亚视高级副总裁刘澜昌代表亚视答辩,亚视并没有法律代表出庭应讯。

  叶家宝否认针对他个人的64张欠薪传票,当中涉及的金额接近80万元(港元,下同),案件押后至4月28日作审前复核,与叶家宝涉及的其他亚视欠薪案一并处理。

  刘澜昌10日中午代表亚视承认控罪。刘澜昌求情指,公司选择认罪,非常清楚知道支薪是天经地义,该64张传票的欠薪现已全数发出,并给予8厘利息。公司主要投资者于9月及10月输了官司后便不再注资,只可以自救。目前选择变卖资产,现仍然筹备4月及5月的薪金。

  刘澜昌称,罚公司实质上是罚员工,对公司的影响非常大,故希望裁判官可以轻判。

  主任裁判官马汉璋则指,公司应优先处理员工支薪,明知道需要发薪,应在更早时间安排变卖资产,罚款对公司的每月支出相比下属微不足道,不同意罚公司等于罚员工。

  裁判官认为,明知不能经营,早点结业比勉强经营继续欠薪好。裁判官最终判亚视罚款69万元,两个月内缴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4-10/7198900.shtml report 978 亚视高级副总裁刘澜昌右与执行董事叶家宝中。香港《明报》资料图片中新网4月10日电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劳工处3月两度向亚视及亚视董事叶家宝发出共128张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亚视欠薪案遭罚69万港币 裁判官称须两个月内缴交(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