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七成餐馆提供不安全纸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贾兴鹏)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发布调查报告称,我国40%餐饮用纸,经非固定渠道采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近七成餐馆提供缺乏安全防护的餐饮用纸,并在运输存储等环节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对此表示,我国餐饮纸品的规范还是空白区域,改善和提升餐饮用纸安全水平势在必行。

  在“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上,中国烹饪协会公布了一项对于就“餐饮业餐巾纸采购及使用情况”对部分餐饮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超过85%的消费者每周至少在外就餐一次,87.6%的消费者会使用餐厅提供的免费餐巾纸,其中89.6%用户使用量在2张以上,人均使用量达3.7张。

  报告透露,我国40%餐饮用纸,经非固定渠道采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近七成餐馆提供缺乏安全防护的餐饮用纸,并在运输存储等环节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餐饮企业采购用纸时主要考虑的因素,第一是价格,第二是质感,第三才是安全卫生。84.2%的高端餐饮企业注重安全卫生,89.4%中低端餐饮企业注重价格。

  而餐饮用纸在消费者就餐成本中的比重十分微小,高端餐饮企业占比未0.9%,中低端餐饮企业仅为0.4%。据介绍,不安全用纸可能含有:可迁移性荧光剂、脱墨剂、二恶英重金属物质、超量细菌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包括呼吸道感染、皮肤过敏、致癌和乙肝等传染病。

  据悉,中国烹饪协会与APP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起“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向全社会推广安全、科学、环保的用纸观念,并称争取在未来三年,努力实现中国餐饮业用纸规范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据介绍,“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有三项核心理念,一是安全用纸,即餐饮企业应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生产的合格纸类产品;二是科学用纸,应严格区分卫生纸、擦手纸、厨房用纸、餐巾纸、湿纸巾等不同功能纸品,严格做到专纸专用;三是环保用纸,餐饮业应加强环保意识、培养良好节约用纸习惯,优先选择通过PEFC-COC、CFCC环保认证的纸类产品。

  在启动仪式上,眉州东坡、小南国、真功夫、西贝、黄记煌、东来顺等25家餐饮企业成为“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首批试点单位。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410/c1004-26827178.html report 1104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贾兴鹏)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发布调查报告称,我国40%餐饮用纸,经非固定渠道采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近七成餐馆提供缺乏安全防护的餐饮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报告称40%餐巾纸非固定渠道采购 七成餐馆提供不安全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