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通道一妇女吃蕨菜吞下4厘米长缝衣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CT扫描结果显示异物卡在食道内非常危险的位置。 龙沛 摄
CT扫描结果显示异物卡在食道内非常危险的位置。 龙沛 摄
CT扫描结果显示异物卡在食道内非常危险的位置。 龙沛 摄
从张女士喉咙里取出的缝衣针。 龙沛 摄

  中新网靖州4月10日电  (刘杰华 颜丫丫 龙沛)“中午我们吃的蕨菜,不知道她怎么把这么硬的针吃进去的,太奇怪了。”10日,站在病床边,张女士的老伴始终觉得妻子吞进4厘米长的缝衣针不可思议。

  4月8日晚8点40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手术室里灯火通明,耳鼻喉科主任金剑明医生正全神贯注地为一名女患者进行加急手术。30分钟后,他成功将一根锈迹斑斑、斜插在张女士喉咙里的4厘米缝衣针取出。此举让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张女士是湖南省通道县人,8日中午,她在自家吃过中饭后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痛,感觉好像是吃进去一根鱼刺。张女士的老伴回忆说:“她当时就告诉我好像吃进去什么东西,喉咙被卡住了,有点痛。”

  刚开始,张女士还不以为然,认为只是“小问题”,遂躺下歇了一会儿。谁知,疼痛感不但丝毫没有减轻,反而更加厉害,她这才觉得该去医院看一看了。

  “当时我们CT扫描检查发现,患者食道内明显卡了一根长约4cm的长条形异物。”负责给张女士做手术的主治医生金剑明介绍道:“异物卡住的位置很危险,旁边就是大动脉,稍微刺破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若不能及时取出,缝衣针上的锈迹还可能造成感染而引发败血症。”

  在医生手机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到,从张女士食道内取出的缝衣针上还穿好了线头,针长4cm左右,针身虽有锈迹,但针头十分锋利。

  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吃东西时最好细嚼慢咽,防止误食异物,一旦发现食道内卡住东西应及时就医,不要迷信吞饭团、喝醋等“土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10/7199130.shtml report 1469 CT扫描结果显示异物卡在食道内非常危险的位置。龙沛摄从张女士喉咙里取出的缝衣针。龙沛摄中新网靖州4月10日电(刘杰华颜丫丫龙沛)“中午我们吃的蕨菜,不知道她怎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南通道一妇女吃蕨菜吞下4厘米长缝衣针(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