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安阳体育局原局长贪污100多万元被判12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0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安阳市文峰区法院获悉,安阳市体育局原局长吴书太在任职期间,利用出国考察机会、虚开票据报销等手段,多次贪污公款累计逾百万元,造成恶劣影响。法院日前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法院依法认定吴书太11起贪污事实,其中9起为虚开发票报销。判决书显示,仅2012年5月至2014年4月期间,安阳市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经手支出,吴书太的个人购物、本人及其父母看病费用以及与他人旅游的费用等,共计45.8万余元。这些费用以虚假发票的方式,经吴书太签字审批后在安阳市体育局、安阳市体育产业协会的账目中进行了报销。吴书太利用职务便利,报销项目还包括其在安阳市聚会美容院做肠道健康理疗项目费用、购买烟酒、按摩椅等。

  另2起贪污事实分别为通过出版图书骗取公款、贪污观摩伦敦奥运会公款。判决书显示,2012年8月,吴书太随河南省体育局组团到英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并观摩部分比赛,出国前用公款兑换了6000英镑用于在出国期间备用。然而他在回国后则将剩下的5700英镑据为己有,兑换英镑的费用则均在安阳市体育局报销。

  案发后,吴书太已退交赃款127.5万元,法院依法予以没收。司法机关将对其余赃款8.6万余元予以继续追缴,最终全部上缴国库。

  作者:甘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10/c_1114931587.htm report 694 新华网郑州4月10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河南安阳市文峰区法院获悉,安阳市体育局原局长吴书太在任职期间,利用出国考察机会、虚开票据报销等手段,多次贪污公款累计逾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河南安阳体育局原局长贪污100多万元被判12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