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黄河岸边南河道内发生不明油污渗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0日电(记者肖正强 范培珅)兰州黄河岸边南河道内发生不明油污渗漏,当地环保部门已采取措施清污并开展调查,油污来源尚未查明。

  10日9时许,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河道通往雁滩公园的便民桥上看到,当地环保部门已对污染点做了处理:有油污从河道的护堤缝隙渗出,现场有两名工人正在收集清理。

  15时许,记者看到,仍有油污从河道的护堤缝隙渗出,现场放着4个盛着油水混合物的塑料桶(每桶装满约100斤)。记者了解到,距污染点约100米范围内的万泉加油站从9日起已暂停营业。

  南河道是兰州市城关区与黄河并行的一道河沟,过去作排污和泄洪之用,上下游与黄河相通,后经改造,变成了一条景观河道。兰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明油污渗漏是9日11时左右发现的,相关部门已经切断了上游黄河来水,目前尚未检测到对下游黄河水质造成污染。

  目前,油污来源尚未查明。据万泉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停业期间该加油站的油库库容并未出现明显减少。

  兰州市环保局表示,渗漏油污是否与该加油站有关,目前还不确定,他们准备开挖河道护堤做进一步调查。

  作者:肖正强 范培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10/c_1114932322.htm report 642 新华网兰州4月10日电(记者肖正强范培珅)兰州黄河岸边南河道内发生不明油污渗漏,当地环保部门已采取措施清污并开展调查,油污来源尚未查明。10日9时许,记者在兰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兰州黄河岸边南河道内发生不明油污渗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